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無錫成物聯網產業創新策源地
2018年 09月 19日 23:3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2018世界物聯網博覽會9月15日-18日在無錫市舉辦,數百億物聯網項目簽約落地。江蘇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在開幕式上表示,無錫在物聯網領域近幾年的成功實踐,形成了良好發展生態,吸引阿里巴巴、華為、海爾等行業巨頭紛至沓來。無錫正在成為物聯網產業的集聚地、創新的策源地。

  目前,無錫成為全國首個移動物聯網連接規模超千萬的地級市、全國首個窄帶物聯網全域覆蓋的地級市、全國首個物聯網用戶數超過手機用戶數的城市。在全國率先實現IPV6網絡規模部署。無錫在物聯網領域累計實施省級以上研發項目2000多個,專利申請量超萬件,牽頭或參與制定現行50%以上的國際標準,其中包括有「物聯網憲法」之稱的體系架構標準。累計實施應用示範項目300多個,其中全球首個城市級車聯網應用項目受到海內外關注。

  高峰論壇上,7位全球知名的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圍繞「數字新經濟 物聯新時代」主題發表演講,帶來前瞻性、啟發性的分析與思考。本次物博會展示規模達5萬平方米,展期4天,主要包括物聯網通信與平台支撐企業、智能製造與傳感器、智慧生活、智慧交通與車聯網、智慧城市五大主題館以及物聯網典型應用案例互動體驗展。值得一提的是,展會期間,數百億國內外物聯網項目在無錫簽約落地。

  開幕當天,全球首個車聯網LTE-V2X城市級應用亮相,17輛體驗車接待1300餘人參加實乘體驗。此次全球首個車聯網LTE-V2X城市級應用覆蓋無錫市201個交通道口,已完成車路協同路側管控基礎設施及智慧交通信息服務平台陞級,開放40餘項交通管控信息,提供了26類應用場景。

  高德納物聯網研究副總裁Phil Todd接受記者採訪表示,作為一座發展物聯網產業的城市,無錫絕對站在了最前沿,期待無錫多年投入在不久的未來有更多的商業收獲。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