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米科技發布「黃山1號」智能晶片
2018年 09月 19日 23:3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7日,華米科技2018年度新品發布會在京舉行。會上,AMAZFIT智能手表、AMAZFIT健康手環1S,以及全球可穿戴領域第一顆人工智能晶片「黃山1號」等新品悉數亮相。

  「黃山1號」晶片基於RISC-V指令集架構開發,並且集成了AON(Always On)模塊控制器和神經網絡加速模塊。RISC-V 指令集架構是由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於2010年發起的研究項目,該項目是研究小組基於對過去30多年CPU指令集架構的研究和對當下及未來軟件及應用領域理解的基礎上開發出來的。對於「黃山 1號」的發布,RISC-V基金會主席Krste Asanovic教授及其成員也激動的評價道:這是全球全球第一顆基於RISC-V的可穿戴處理器,RISC-V應用場景拓展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期待它在智能可穿戴領域的精彩表現。

  此外,「黃山1號」還集成了AON(Always On)模塊,不僅功耗低,還可以自動將傳感器數據搬運到內部 SRAM之中,讓數據存儲性能更快、更穩定。值得稱道的是,它集成了神經網絡加速模塊,能夠本地化處理AI任務——通過Heart Rate、ECG Engine、ECG Engine Pro、Arrhythmias四大驅動引擎,對心率、心電、心律失常等進行即時監測與分析,可廣泛應用在各類智能可穿戴設備中。朱永梅 龔舒斌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