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投顧北上備案 服務港股通投資
2018年 09月 20日 00: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昨日宣布,擬於近日為提供港股投資顧問服務的香港機構開展基本信息備案,這意味?香港機構將很快能夠為內地證券基金經營機構投資港股提供諮詢服務,為投資者創造更好的投資回報。這是中國投資諮詢業務開放邁出重要一步。

  在香港與內地資本市場日益融合的背景下,大量內地投資機構發行了通過港股通投資港股的資產管理產品,但對港股市場的熟悉度相對香港本地投顧機構仍有劣勢,內地投資者對港股投資顧問服務的需求日益增長。

  6月28日,中國證監會印發《證券基金經營機構使用香港機構證券投資諮詢服務暫行規定》,規範港股通下內地證券公司、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使用香港機構證券投資諮詢服務有關行為。該規定允許內地證券基金經營機構委託香港機構,為證券基金經營機構管理的參與港股通的證券投資基金,提供關於港股通股票的投資建議服務。

  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常德鵬此前曾表示,香港機構在港股通標的分析師數量、研究能力、研究便利性等方面具有優勢,可以與內地證券研究機構互利合作、相互支持。同時,內地證券基金經營機構需要熟悉香港股票市場的投資顧問團隊為其提供專業投資意見,提升基金產品管理水平;香港機構也希望擴展客戶資源,積極參與內地資本市場雙向開放。

  有分析認為,香港機構為內地港股通資管產品提供投顧服務有望提升相關產品的投資業績,為投資者創造更好的投資回報。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