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讚韓朝達歷史性協議
2018年 09月 20日 01:36    香港商报
 

  特朗普讚韓朝達歷史性協議

  【香港商報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三次首腦會晤進入第二天,美國也在密切關注會晤進展。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文金會達成歷史性協議在推特上表示讚許。

  文在寅23日訪美晤特朗普

  特朗普18日在推特上稱,朝韓峰會後的聲明以及兩國商定申請合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消息,令人激動。而對於金正恩承諾致力於打造沒有核威脅的朝鮮半島,並商定永久廢除朝鮮寧邊核設施和東倉里導彈發射基地,特朗普表示讚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表示,這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履行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承諾的歷史性契機。諾爾特說,美國希望看到朝韓雙方在朝實現朝鮮無核化方向能夠取得有意義的、可核實的進展。

  不過,當被問及韓朝領導人如果正式宣布朝鮮戰爭結束、美國是否會參與發表聯合聲明之時,諾爾特不願置評。她只表示,在韓朝會談之際,美國會繼續同韓國維持緊密、謹慎和定期的商議。

  據韓聯社報道,文在寅將於23日訪美,25日會晤特朗普。

  京冀落實好有關宣言共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韓領導人在平壤再次會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改善發展相互關係、緩和地區軍事緊張、推動半島無核化與和談進程達成新的重要共識。「我們對此表示歡迎,對雙方所作積極努力表示讚賞。」

  耿爽強調,和平與繁榮、和解與合作是半島和本地區人民的共同夙願。作為半島近鄰,中方一貫支持半島北南雙方通過對話協商改善相互關係,推進和解合作。希望朝韓雙方繼續落實好有關宣言共識,不斷努力推動北南互動合作,為政治解決半島問題、實現地區持久和平發揮積極作用。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