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要點
2018年 09月 20日 01:37    香港商报
 

  《<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

  要點

  ●海陸空所有空間軍事對策

  1.雙方為防止包括海陸空在內的所有空間發生武力衝突,將謀求多樣對策。

  2.從2018年11月1日開始,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一帶針對對方的各種軍事演習。

  3.從2018年11月1日開始,將在軍事分界線上空設置針對所有機種的禁飛區。

  4.在陸海空所有空間內,不管發生什麼情況,均採取措施防止偶發性武力衝突。

  5.為在海陸空等所有空間均不發生武力衝突,雙方啟動實時聯絡體系。雙方要通過「如果發生非正常情況,第一時間通報對方」等方式和平解決所有軍事問題。

  ●非武裝地帶軍事對策

  1.拆除非武裝地帶1公里以內所有朝韓監控崗哨,以作為拆除所有監控崗哨的示範措施。

  2.雙方決定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實現非武裝。

  3.雙方決定在非武裝地帶共同試行遺骸挖掘作業。

  4.針對非武裝地帶內的歷史遺的共同調查問題,雙方決定繼續研究軍事保障措施及對策。

  ●西海北方界線一帶軍事對策

  1.雙方再次確認2004年6月4日第二次朝韓軍事會談簽署的《防止西海海上偶發衝突協議》精神,決定全面恢復履行該協議。

  2.在西海海上設置和平水域和共同漁業示範區域。

  3.對進出和平水域和共同漁業區的船舶及人員提供徹底的安全保障。

  4.為了保障朝韓漁民在和平水域和示範共同漁業區內的正常作業、阻斷非法作業,決定制定及施行朝韓共同巡查方案。

  ●南北交流合作必要保障對策

  1.為從軍事層面保障南北管理區的通行、通信、通關(三通),制定相關對策。

  2.為東、西海岸線鐵路及道路連接和現代化,朝韓決定謀求相應的軍事保障方案。

  3.朝方船舶使用海州直航線以及通過濟州海峽問題,將由朝韓軍事共同委員會制定相關對策。

  4.為共同利用漢江(臨津江)河口,謀求軍事保障對策。

  ●軍事層面互信措施

  1.雙方繼續商議朝韓軍事主管電話直通問題。

  2.就朝韓軍事共同委員會的構成及運營方案,雙方將繼續展開磋商。

  3.雙方徹底履行朝韓軍方簽署的所有協議,定期評價履行狀況。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