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8年 09月 20日 02:11    香港商报
 

  10%上市公司ESG報告採國際標準

  立信德豪(BDO)發表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僅有10%的主板及創業板上市公司在編製環境、社會和管治(ESG)報告時,參考或採納國際標準。

  風險諮詢服務總監鄭文漢稱,公用及環保股在編製ESG時較願意採納國際標準,又認為ESG報告若有第三方認證,可提升報告公信力,但若果強制推行,將對上市公司構成資源壓力,建議港交所(388)多咨詢持份者意見。

  DWS料內地樓價保持8%升幅

  近年內地樓價因地域不同而升跌不一,但DWS(前稱德意志資產管理)亞太區投資主管Sean Taylor認為,未來內地整體樓價將保持6%到8%的升幅,這幅度已考慮到GDP、通脹及中央政府持穩定樓價政策等因素。

  由於中國內地年輕人群快速成長,他認為醫療、教育、旅遊業及有關個人生活風格等範疇將有最佳發展及增長,目前的政府規管並不會有長期影響。但短期內,不可忽視賭博、網絡及教育在內的規管對股市之影響。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