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竹後仍有22條巴士線路暫停服務
2018年 09月 20日 02:5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超強颱風「山竹」過後,周一(17日)上班日交通大混亂。截至昨早,仍有22條巴士路線暫停服務,部分住戶仍然斷水或斷電。

  「山竹」過境後,不少馬路及行人路仍有大量塌樹堆積。運輸署表示,有關部門已清理大部分主要道路,截至昨日上午5時,仍有22條巴士路線因受塌樹及其他障礙物影響而需暫停服務,包括港島區的6、6A、6X、9、11、14、15、41A、43M、47P、63、66、76、260、511,以及新界區的51、76K、92、94、99、299X、792M。

  昨日是「山竹」過後首日復課,教育局表示,若個別學校因校舍情況或其他原因而有必要繼續停課,可在徵詢所屬分區學校發展組或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意見後,繼續停課,並盡快通知所有教職員、家長及學生,昨日有約10間中小學因學校通道受塌樹阻礙而停課。

  約10間學校昨日仍需停課

  其中校舍受到嚴重破壞的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由於修葺工作仍未完成,決定繼續停課。學校在網頁宣布,颱風過後,課室、操場及走廊多處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因為善後工作極大及需時,雖然連日來相關工作人員已協助搶修。

  校長表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亦有到學校了解校舍的損毀情況,校方已向教育局申請今日繼續停課,明日復課。

  出席同一節目的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表示,部分非原居民村及近西鐵站的鄉村仍然受停電影響;據其接獲的投訴估計,鄉村地區仍有三成電力未完全恢復,更有居民指由於供電不穩定,反導致家中電器損壞。

  另外,新創建行政總裁曾蔭培表示,公司旗下的新巴和城巴,目前只有少量路線未恢復服務,認為經歷大型風暴後,有這樣的復原速度很難得,期望政府未來可以處理得更好,盡快清理路面,將問題減到最低。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