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許金山謀殺罪成判囚終身
2018年 09月 20日 02:5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以充滿一氧化碳的瑜伽健身球殺害妻子黃秀芬及次女許儷玲案,陪審團昨於高等法院退庭商議七個半小時後,一致裁定許金山謀殺妻女兩項謀殺罪名成立。法官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法官稱殺人計劃精密

  主審法官張慧玲判刑時坦言,對一名聰明和成功的大學教授精心策劃以謀殺妻子一事感到十分驚訝及難以相信;形容殺人計劃精密得絲毫沒有半點直接證據。從陪審團的一致裁決可見,他們明顯接納被告是唯一可能謀殺妻子的人;被告與理大教授李泳怡發展婚外情多年,與妻子又共同持有多幢物業,故不排除為殺妻動機之一。被告有預謀殺害妻子,卻意外地殺死次女,故他仍須為女兒的死負上刑責。最終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有3女1子的許金山一知道自己被裁定謀殺罪成時,隨即低頭望向庭上聽審的子女,眉頭深鎖地站立,聆聽法官判詞時,一直望向子女多達6次。一聽到法官指其殺人計劃屬「Shocking」(令人震驚)時,立即低下頭來。被判終身監禁後,亦曾欲伸手出犯人欄,安撫面紅耳赤地嚎淘大哭的第三女,但不果。

  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陳昕晚上在高院外表示,調查案件初期遇到一些困難,因為調查範圍涉及專業和廣闊的化學和醫學知識,在政府化驗所及本地大學專家幫助下,3年後終於水落石出,他感謝協助調查的專家和沙田警區刑事部的同事,令死者沉冤得雪。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