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雪地陳情8個月後王敬先被查
2018年 09月 20日 03: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黑龍江省紀委監委昨天發布消息稱,黑龍江省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王敬先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資料顯示,王敬先,為第十二屆黑龍江省省委委員。他曾任黑龍江省森林資源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黑龍江省森工總局局長、黨委副書記;黑龍江省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等職。

  值得注意的是,王敬先曾於2016年11月至2018年4月任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主任、黨委書記。而今年1月,企業家毛振華「雪地陳情」,控訴亞布力管委會的視頻被廣泛傳播,引起輿論關注。當時,即有網絡輿論指,毛振華的控訴對象之一就是王敬先。

  事發後不久,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相關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現場調查,並披露調查結果,稱亞布力管委會存在非法佔地、對企業經營的不正當干預以及雪場利益分配不均三大問題。今年4月,王敬先從亞管委去職,轉任黑龍江貿促會會長。

  武漢檢察院孫光駿落馬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天發布消息稱,湖北省武漢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孫光駿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了解,孫光駿,是一名法學博士,同時也是一級檢察官、教授,在法律方面著作頗豐。他曾任武漢市漢陽區檢察院代理檢察長、檢察長;宜昌市檢察院黨組書記、代理檢察長、檢察長;武漢市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正局級)、檢察長等職。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