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須警惕綠「行獨」新路徑
2018年 09月 20日 03:07    香港商报
 

  台首次為「台獨」分子建公園

  須警惕綠「行獨」新路徑

  都說害人之心不可有,但蔡英文是個例外,一次又一次損害兩岸關係,她過兩天又要為「台獨」幹件大事:島內首座以「紀念台獨分子」為主題的公園——「黃昭堂紀念公園」將於本周五啟用。據悉,不僅蔡英文親自出席,同樣是「台獨」擁躉的蔡辦大管家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將現身站台。

   「台獨」文體滲透 危害莫低估

  或許有人會質疑,不就建個公園,蔡英文也上不了天。但別忘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還有後半句:防人之心不可無。單單從三大「台獨」護法齊助陣就能知道,這個公園沒那麼簡單。黃昭堂被稱為「台獨教父」,留學日本時就鼓動宣揚「台獨」理念,曾任所謂「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2004年成為「2‧28百萬人手牽手護台灣」總指揮,在他面前,連陳水扁都得靠邊站。2011年因病去世後,蔡英文曾表態很懷念黃昭堂。

  島內媒體報道稱,台南市政府2013年審議通過把黃昭堂列為台南市「政治類歷史名人」,市政府決定興建紀念公園。去年4月動工時,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陳菊都曾出席。公園內為黃昭堂立有銅像,下方有落款為他本人的「我這一生除了『台獨』運動,別無所求……」的字跡。

  重點是,建「台獨」公園跟綠營人士三天兩頭瞎嚷嚷不一樣,不是過嘴癮,而是與此前強行修改「台獨」課綱一樣,有實際載體,有具體的「行獨」路徑和適用人群。不妨想想,如果台當局弄個廣播,甚至聘個專職講解員,隨時給到公園休憩的人灌輸黃某人所謂的「豐功偉績」,對這段歷史有所了解的人或許尚可抵擋荼毒,但對年青一代甚至正在構建歷史觀和民族觀的兒童而言,恐怕會留下難以扭轉的錯誤印象。即便沒有廣播和講解,單單銅像下那行字毒性就夠嚇人。因此,所謂的紀念,實質上是要「弘揚」其「台獨」理念。表面看似風景優美的公園,其實是荼毒人心的「洗腦室」。

  更重要的是,為「台獨」分子建公園,在台灣還是第一次,這並非只有象徵意義,更是蔡英文「文化台獨」的具體落實,與此前「去蔣」「去孫」、切斷兩岸文化聯結的「去中國化」行徑一脈相承。這次建公園,下次可能就是教學樓、圖書館,這種宣揚「台獨」的文體設施滲入校園和社區,甚至遍布台灣,所帶來的危害不容低估。

  小英爆衝 只為培養後備軍

  回看近期綠營種種言行,從「力排眾議」修改課綱、多次發表強硬抗陸言論,到給居住證惠策羅織「罪名」等,蔡英文大有爆衝「行獨」的跡象。

  為何爆衝?或許近來的民調可窺見一般。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支持未來統一的數字已達蔡英文上任以來最高,超越「維持現狀」;支持「台獨」的人數過去兩年多則減少15%,顯示多數人已經意識到「台獨」無前途。民進黨立委也坦承,兩岸盛衰轉換,當大陸強勁崛起時,台灣十幾年停滯不前。綠營人士鼓吹的「台獨」毫無榮光,更不切實際。

  無疑,對於依靠深綠上位,後面還需靠他們連任的蔡英文來說,這是危險的信號。為了保持深綠票源,方式只有一個,就是加大「行獨」力度,加強對抗大陸,甚至不惜梭哈。修課綱、建公園,都是為了培養新一代「天然獨」,為民進黨長期執政壯大後備軍。

  由此可見,蔡英文花費3000萬新台幣建的「台獨」公園,是苦心積慮,早有預謀。不過,時過境遷,台灣不再是「台獨」的沃土。兩年多來的事實說明,「行獨」需付出代價,且看她如何被打臉。

  鍾智維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