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光明區揭牌成立
2018年 09月 20日 03:17    香港商报
 

  深圳光明區揭牌成立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報道:19日,深圳光明區正式揭牌成立。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市長陳如桂、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丘海、市政協主席戴北方等出席活動并為光明區成立揭牌。王偉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光明區一屆一次黨代會的召開和光明區的成立表示祝賀。他說,批覆設立光明區,是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送給深圳的一份厚禮,充分體現了對新時代深圳經濟特區發展高看一眼、厚愛三分,體現了對光明區既往工作的肯定和未來前景的期望。光明區正式揭牌成立,是光明區改革創新發展的新起點,是推進特區高質量一體化建設的新起點,也是深圳更好發揮對外輻射帶動作用、推進區域協調發展的新起點。希望光明區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堅決維護」,深刻領會中央和省同意設立光明區的戰略意圖,堅持把「走在最前列、勇當尖兵」作為不懈追求,把「率先突破、做得更好」作為目標要求,立足光明實際,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狠抓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實,努力把光明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為深圳實現在「四個走在全國前列」中走在最前列、勇當尖兵,當好「兩個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王偉中要求,光明區要強化科創資源集聚,夯實產業基礎,發揮區位空間優越、生態環境優美等優勢,突出聚焦光明科學城等重大平台建設,對標最高最好最優,加快布局建設重大科技基礎設施,讓創新成為發展的第一動力;突出聚焦高端產業集聚,大力發展先進制造和智能制造,加快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的培育和壯大;突出聚焦優質公共服務供給,著力補齊教育、醫療、交通等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質,完善城市功能,不斷增強轄區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聚焦生態環境保護,以全國首個綠色生態示範城區建設為抓手,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著力建設天藍、地綠、水美的美麗光明;突出聚焦黨的基層組織建設,以落實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為契機,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把基層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積極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為全區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政治保障。王偉中強調,今年是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光明區的黨員干部要大力傳承鄧小平同志倡導的「殺出一條血路」的氣魄和膽略,大力發揚以習仲勋同志為代表的廣東改革開放開創者們「敢為天下先」的勇氣當、革命精神,大力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聞鸡起舞、奮發有為,以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的新業績,向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優异答卷。深圳市領導李華楠、林潔、楊洪、田夫、李建華、張子興、劉慶生、高自民、黃敏,市檢察院檢察長王雁林出席了本次活動。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