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軌道公交騎行三網融合
2018年 09月 20日 03:22    香港商报
 

  深圳軌道公交騎行三網融合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19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委聯合港鐵(深圳)公司、巴士集團、摩拜單車在中心書城西廣場共同推出「軌道+公交+慢行三網融合,港鐵(深圳)、巴士集團和摩拜與您共出行」活動,通過地鐵+公交+騎行的出行方式開展接力體驗活動,旨在增強廣大市民的環保意識,傳播綠色便捷的出行理念,呼吁市民綠色出行。多年來,深圳圍繞建設國家「公交都市」示範城市,通過推動公交提速、完善多層次公交網絡、加大樞紐場站建設、推動軌道、公交、慢行三網融合等措施,打造以公共交通運輸為主導的城市交通運行體系,公共交通發展取得了明顯的成效。截至2018年上半年,深圳市公共交通日均客流量達到1160萬人次,其中軌道交通日均客運量約481.2萬人次,常規公交日均客運流量約422.8萬人次,互聯網租賃自行車日均客運量約257萬人次,解決了廣大市民大部分出行需求。未來,深圳將堅持公交優先發展戰略,著力推進軌道網、常規公交網、慢行網「三網融合」,將從政策標準、規劃建設、運營管理等多方面加強協作,打造「1公里步行、3公里自行車、5公里公交、長距離軌道為主」的一體化公共交通體系,構建更加安全、舒適、便捷的公交服務網絡。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