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海絲傳播論壇珠海開幕
2018年 09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9月19日,為期三天的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在珠海開幕。本次論壇以「新時代、新絲路、新形象」為主題,聚焦廣東品牌形象塑造和傳播、科技創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熱點話題,以及海絲沿線國家經貿往來、文化交流、國際合作的經驗與成果。在開幕式上廣東省正式對外發布《2018年廣東企業「一帶一路」走出去行動報告》,為廣東企業更好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出建議。

    本屆論壇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廣東省政府主辦,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和珠海市人民政府承辦,華發集團協辦。論壇開幕式由珠海市長姚奕生主持,廣東省長馬興瑞、中宣部副部長慎海雄、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中宣部副秘書長趙奇、俄羅斯聯邦金磚委員會執行主任格利高里托拉拉雅、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等分別致辭,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在開幕式上發布《中國廣東企業「一帶一路」走出去行動報告2018》。

    論壇設立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主論壇及「廣東品牌的國際傳播」、「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共享新時代機遇」3個平行分論壇,以及企業成果展示、參觀考察和文藝演出等活動。同時,論壇將圍繞「廣東既是展示中國改革開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國際社會觀察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的要求,結合廣東未來發展著力點,以「新時代、新絲路、新形象」為主題,全面展示廣東改革開放40年成就和廣東在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領域取得的積極成效。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共建「一帶一路」正在成為中國參與全球開放合作、改善全球經濟治理體系、促進全球共同發展繁榮、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方案。從全球範圍來看,世界經貿、文化、科技創新正在跨入深度融合、共同發展的新時代。於國家而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時代;於廣東而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的提出、港珠澳大橋的即將開通,都預示著廣東與珠海的發展正在迎來全新的契機。

    此次論壇還將系統梳理5年來廣東圍繞「一帶一路」倡議積極推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舉措及成果,共同探討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廣東的新思路、新作為、新擔當,深化中國主流媒體與國際主流媒體的合作交流,進一步提升廣東形象國際知名度及影響力。

    法國政府前總理讓·皮埃爾·拉法蘭、201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托馬斯·薩金特等重量級嘉賓將出席論壇并發表致辭、演講,中國有關機構負責人、外國駐穗領事館官員、「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知名企業代表、全球著名專家學者和資深媒體高層等500多名嘉賓參加了本次論壇。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