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成都錦城綠道重現蜀川勝概圖
2018年 09月 20日 23: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伍敬斌 通訊員趙思遠報道:近日,記者從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建鋼構有限公司獲悉,為貫徹國家主席習近平考察四川的講話精神,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及「打造花園城市」的綠色發展理念,成都市政府正在打造近年來成都市最大規模的綠道項目——天府綠道工程。作為天府綠道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成都錦城綠道將?力重現北宋畫家李公麟所作《蜀川勝概圖》中的盛景。

  據悉,天府綠道工程以生態綠道為主線、田園為基調、文化為特色,打造了「一軸、兩山、三環、七廊」為主體的骨架。錦城綠道作為整個天府綠道體系「三環」中的一環,布設於繞城高速兩側500m範圍內的環城生態區當中,其中一級綠道總長約200km,二級綠道總長約300km。錦城綠道定位於「慢行交通」「休閒遊覽」「體育賽事」「應急避難」「生態保障」「城鄉統籌」「文化創意」「農業景觀」八大綠色生態功能,全程無間斷連接,給市民帶來流暢的觀賞體驗。綠道途經水網、淺丘和林地,市民將在綠道上移步換景,望山、見水、觀田、遊林、賞花,除了滿足市民休閒遊覽的需求外,同時可以舉辦國際馬拉松賽事等大型體育項目。

  根據《錦城綠道文體旅商農融合方案》,錦城綠道空間產品體系將以錦城創新文化和名畫《蜀川勝概圖》為魂,以新經濟和生活性服務業為本,以文體旅商農業態融合為基底,以綠色生態為形,打造國家休閒旅遊度假區。

  針對綠道體系整體進行規劃,錦城綠道還將通過3個等級驛站所承載的城市功能,明確其業態定位及功能配比。一級驛站包含16個特色小鎮,重點打造對城市產業功能載體形成產城融合的小鎮;二級驛站包含32個特色園,其自身擁有引擎能成為目的地、吸引點的功能較為完善的園區;三級驛站則為若干個林盤院落,與周邊城市功能配套協調,彌補特色園的功能不足,提供綠道必要基礎設施。

  中建鋼構有限公司作為錦城綠道一期工程的承建商之一,目前正在進行一期工程的建設收尾工作,部分區域已經逐步向成都市民開放,並得到包括中央媒體在內的主流媒體宣傳,贏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二期工程預計將在今年年底開工。伴隨?錦城綠道二期工程而來的,是21個特色園,其中包括天府芙蓉園、交子百業園、蜀道通衢園、蠶叢漁桑園、林澤杜鵑園等,這21個特色園將逐一呼應《蜀川勝概圖》中的景點景致,同時把植物、文化、產業融入進去,讓特色園既作為一個精品景區供遊覽,也可提供完善的綜合服務。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