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成都投資峰會攬金3900億
2018年 09月 20日 23:45    香港商报
 

    成都投資峰會攬金3900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9日,以「開放、賦能、共贏」為主題的2018成都國際投資峰會舉行。來自國內外知名企業、外國駐蓉駐渝領事機構以及商協會等1500餘名嘉賓代表參加,共簽約28個項目、協議金額3903.8億元。戰略合作協議共12個項目,協議金額2851.6億元。簽約項目主要集中在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智能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健康、文旅、綠色能源以及數字經濟等產業方向。

   記者了解到,聚焦重點產業、重點企業、重大項目、重點載體,成都市大力引進了一批優質企業和項目,積極為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提供動力支撐。1-8月,全市新簽約引進重大項目(含增資)330餘個,同比增長38%,完成全年目標的83%,總投資655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1%。引進世界500強企業投資項目49個,同比增長104%,總投資980餘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5%。全市利用外資實際到位84餘億美元,同比增長27%,新批外商投資項目340餘個,同比增長28%。

  當天投資峰會上,中國國新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與成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發起設立總規模1500億元,首期超過300億元的市場化債轉股的專項投資基金。總經理莫德旺表示,目前正值成都加快國家中心城市、自貿區建設、國際空港、國際鐵路港建設、美麗宜居公園城市建設的關鍵時期。通過這次峰會,中國國新期待更加全面地深入了解成都未來蘊含的巨大發展潛力和投資機會,進一步加強與中外投資機構的溝通交流,不斷加深與成都的互信合作關係。

  下一步,中國國新還將積極發揮國有資本運營公司的綜合優勢,與成都市在基金合作、金融服務、國企改革、資本運作、資產管理、境外投資等業務領域以及信息共享、人才培養等方面展開全面深入的合作,落實國家總體戰略布局,攜手成都共同助推高質量發展。

  本次峰會期間,成都還同時舉行了「東進新機遇——淮州新城投資環境說明會」「新經濟‧新動能——成都智慧城市發展投資推介會」「2018成都‧彭州醫藥健康產業投資推介會」「築夢航空‧創領未來」成都雙流航空經濟專場推介會等4場專題配套活動。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