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帶一路」華商峰會開幕
2018年 09月 20日 23:4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付莉莉報道:19日,以「新時代·新絲路·新華商·新作為」為主題的2018「一帶一路」華商峰會在成都舉行。來自40餘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僑界商協會負責人、重點僑商僑領、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在蓉留學生代表以及四川華文教育研究聯盟成員單位等300餘名嘉賓出席。

  據了解,「一帶一路」華商峰會是在中國僑聯、四川省政府支持下,由中國僑商聯合會及四川相關部門聯合打造的全球僑界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創新合作平台,旨在「搭建國際平台、整合海內外資源、推動多方合作」,從而凝聚更多華僑華人參與四川「一帶一路」建設,共享「一帶一路」機遇,促進華商在四川「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中共謀發展,互利共贏。

  在「新時代·新絲路·新華商·新作為」主題訪談中,來自歐洲、亞洲、美洲等區域的5名「一帶一路」僑界代表,分別從「一帶一路」的傳播者、實踐者與受益者的角度,圍繞設施聯通、政策溝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幾個方面,結合各自從事的經貿、文化、科技等領域,與來自學界的代表展開對話。

  當天下午,四川省僑界舉行了文化交流會,並宣布四川省僑聯文化交流促進委員會成立。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