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義博會10月開展 料吸引超2萬境外採購商
2018年 09月 20日 23: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敖雷報道:浙江義烏作為世界「小商品之都」,將在今年10月21日至25日在義烏國際博覽中心舉行第24屆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標準)博覽會,將有來自全球多國及全國24個省市的2000餘家企業參展。20日,記者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義博會主辦單位新增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並以標準化引領質量提升、標準化暢通國際貿易為導向,設置標準化主題展區、標準化行業示範展區等,成為國內首個植入標準化元素的國際展會。

  在國際貿易秩序出現重大變化時,中國外貿發展面臨一定挑戰,但中國商品的質量和標準亦在快速提升,對境外採購商仍具充足吸引力。本屆義博會採取了境外採購商精準邀約,通過國際化平台邀請行業採購商,同時進行社交媒體、傳統媒體的立體宣傳,呈現出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義烏市場採購來源熱點國家為主的格局。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建軍透露,預計展會期間,將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萬人次以上採購商到會,其中境外專業採購商將超2萬人。

  據介紹,本屆義博會以標準化引領質量提升、標準化暢通國際貿易為導向,以「1+1+X+N」構架方案將標準化元素整體融入展會之中,分為1個品字標展區、1個標準主題展區、X個標準化行業示範展區、N家標準化領跑企業。在展區設置上,將設品字標浙江製造主題展區,展覽面積為3800平方米,該展區將集中展示浙江省高標準、高品質產品,打造中國品牌建設新標杆。另外,本屆義博會擬同期舉辦中小企業標準化(國際)大會暨「品字標浙江製造」成果發布會、第十五屆中國標準化論壇、「品字標」品牌聯合國採購說明會、2018中國零售業百貨商品採購(義烏)峰會、浙江省第五屆省外浙商市場採購浙貨對接會等多項經貿配套活動。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