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法市長西安對話「一帶一路」
2018年 09月 20日 23: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秦玉、王寶雲報道:19日,第三屆中法文化論壇的最後一項重要活動——中法市長對話在西安舉行,來自中法兩國的11個城市的市長或代表圍繞「『一帶一路』:文明互鑒與創新」主題,共敘中法友誼,暢談中法文化交流與合作,就城市之間如何加強合作展開對話,並達成共識,冀以「一帶一路」為紐帶,在文化遺產保護、文化旅遊產業、經濟社會發展等諸多方面,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

  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表示,文化是交流的基礎和前提,文化傳承歷史,遺產延續未來,西安既是一個能夠看得見過去的千年古都,也是一個能望得見未來的希望之城。西安和法國各城市的文化交流日益深入。作為中法兩國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支點」,西安將乘?「一帶一路」建設的強勁東風,依託絲路起點城市的區位優勢,積極搭建更廣闊的文化交流平台,不斷擴大和提升中法文化交流的成果。

  聖埃蒂安市市長蓋爾‧佩德里奧說,聖埃蒂安市是一個非常有創新力的工業城市,所有的工業遺產都成為珍貴的旅遊資源,成為經濟發展的優勢。聖埃蒂安市在文化方面做了很多的投資,使這些遺產都能夠通過整修、翻新,給這個城市一個新的靈魂。

  中法市長對話結束後,舉行了第三屆中法文化論壇閉幕式。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與法國尼斯蔚藍海岸市鎮聯合體行政長官讓‧米歇爾‧德熱韋交接了中法文化論壇舉辦權旗幟。第四屆中法文化論壇將於明年在法國尼斯市舉辦。

  至此,歷時3天的第三屆中法文化論壇完成全部議程圓滿落下帷幕。與會嘉賓懷?互學互鑒、增進友誼、謀求合作的真誠愿望,達成了多方面的重要共識,取得了豐碩成果,為中法兩國文化交流互通、為東西方文明交融互鑒提供了新方案、注入了新活力、匯聚了新動能。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