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少婦貪黃子華門票 假月結單申信用卡
2018年 09月 21日 00: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黃子華棟篤笑《金盤 口》雖已於本年7月結束,但不少人為得門票鋌而走險,或透過炒賣門票獲利受到法律制裁。繼先前有內地漢「炒黃牛」被判入獄,亦有人冒險使用虛假文書申請信用卡,以獲取為迎新禮物的門票,或有機會判監。

  職員發現2月結單有異報警

  30歲少婦為得星展銀行信用卡贈品,即黃子華棟篤笑門票兩張,於本年3月1日遞交虛假月結單作申請,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裁判官鄭念慈考慮案情嚴重,將案件押至10月4日,獲取被告之社會服務令及感化報告再判刑。

  案情指,星展銀行職員於本年3月1日收到被告譚寶琪的信用卡網上申請,發現其遞交的兩張恒生銀行月結單結餘有偏差,一張結餘為67.3萬多元,另一張則為25.4萬多元,而兩張月結單為同日發出,職員遂向警方匯報事件,其後揭發結餘較高的月結單為虛假。

  辯方求情指,被告已婚,育有兩名女兒,丈夫為測量師月入5萬元,2人有物業可收租,家庭背景良好。被告曾向銀行遞交與丈夫聯名戶口的月結單作申請,但不被接納,方修改月結單之餘額,以達到申請信用卡的入息要求,是「一時貪心」而犯案,現已留下「人生污點」,在調查期間一直保持合作的態度,冀法庭輕判。

  除本案外,一名報稱室內設計師的33歲男子同樣「求票心切」,以同樣理由於去年12月以虛假稅單申請星展銀行信用卡。但翻查紀錄,主辦單位與星展銀行於今年2月方公布換取門票的安排,男子犯案時根本未有換取門票的消息。男子於判刑當日表示,申請信用卡實為換取飛行里數,換取門票一說為口誤。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