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重慶海扶醫療 憑藉海扶刀R開啟現代醫學文明
2018年 09月 21日 02:09    香港商报
 

    重慶海扶醫療  

    憑藉海扶刀R開啟現代醫學文明 為萬千病患帶去福音

  2018年,迎來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中國經濟發展舉世矚目,躍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成為當今世界經濟的重要主引擎。40年來,中國科技進步同樣令世界驚歎,各類重大科研技術碩果累累,尤其近5年,載人航天、深海探測、量子通信、大飛機等重大創新成果不斷湧現,高鐵網絡、電子商務、移動支付、共享經濟等引領世界潮流。

  上月剛剛在重慶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上,重慶海扶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原創科技,全球領先的海扶刀R聚焦超聲腫瘤治療系統(以下簡稱海扶刀R)成為一大亮點,備受關注。不需要切開皮膚、不需要穿刺就可以「切除」體內腫瘤,海扶刀R讓外科手術不再開刀、不出血、無創傷、保器官,為萬千患者帶來了傷害更小的治療方式。

  1997年,重慶海扶團隊在全球率先突破聚焦超聲外科(FUS)治療腫瘤的關鍵核心技術,研製出世界上第一台海扶刀R,開展肝臟腫瘤、骨腫瘤、乳腺腫瘤、子宮肌瘤、軟組織腫瘤等實體腫瘤的聚焦超聲手術。如今,海扶刀R佔全球聚焦超聲腫瘤治療設備三分之一的市場份額。

  20年來,重慶海扶醫療持續深入技術研發和臨床應用推廣,治療技術不斷升級、臨床治療方案愈加完善,聚焦超聲手術治療子宮肌瘤已於2017年納入國內臨床治療指南。適應症範圍內適合海扶刀R治療的患者從10年前的10%,提高到目前的70%,讓更多患者可以不開刀治療體內腫瘤。海扶刀R聚焦超聲系列化治療設備已在國內外2500多家醫療機構廣泛應用,治療良、惡性腫瘤患者超過10萬例,非腫瘤患者200餘萬例,其中惡性腫瘤患者治療後存活期最長時間已達20年。

  在肝癌治療方面享譽全球的香港大學瑪麗醫院在2006年就引進了海扶刀R,主要開展肝癌及胰腺癌的聚焦超聲手術和臨床學術研究。10多年來,在全球範圍內產生了極大的學術影響力。今年年底前,海扶刀R將再次進入香港市場,為香港市民提供以子宮良性疾病為主的聚焦超聲無創治療方案,更多香港病患將享受到這一全球領先科技帶來的更好的醫療服務。

  顛覆傳統治療 開啟外科手術新時代

  近百年來,醫學診斷經歷了從大創的開腹探查,到微創的腹腔鏡檢查,再到無創的B超、CT、核磁等檢查的發展歷程。同樣,外科手術也在從大創的開腹手術到微創的腔鏡手術,再到無創的聚焦超聲手術發展。聚焦超聲外科(FUS)顛覆了傳統手術的概念和體驗,開啟了體外對體內治療、不開刀、不流血、保器官的,微無創理念指導下的聚焦超聲手術治療新時代,推動了人類醫學文明的發展,也滿足了人們對更好醫療體驗的需求。

  海扶刀R是採用重慶海扶醫療原創的高強度聚焦超聲(HIFU)技術,利用超音波良好的組織穿透性和可聚焦性等物理特性,類似於凸透鏡聚焦太陽光一樣,將體外發射的無數束低聲強超音波準確聚焦到體內靶組織處,瞬間產生60℃以上的高溫,通過超音波的熱效應、空化效應、機械效應使腫瘤細胞產生不可逆的凝固性壞死,而對聲通道及靶區以外組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不開刀、不出血、一次性全覆蓋「殺死」腫瘤,壞死的組織則會逐漸被人體吸收代謝或變成瘢痕(纖維化)。

  問世20年來,如今,海扶刀R已在臨床治療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病、胎盤植入、瘢痕妊娠等子宮良性疾病,以及肝癌、腎癌、乳腺癌、乳腺纖維瘤、軟組織肉瘤、骨腫瘤、腹膜後腫瘤和胰腺癌等惡性腫瘤。非侵入式治療使病患無創傷、保器官,免除了因開刀手術帶來的新創傷,且無放療放射性損傷,無化療毒副作用。

  對於育齡期婦女來說,海扶刀R非侵入式治療子宮肌瘤等子宮良性疾病不會影響生育,治療後身體沒有傷疤,皮膚完美,讓女性更自信。術中隻用鎮靜鎮痛,不需全身麻醉,減少了麻醉風險;術後恢復快,術後2小時可進食及下床活動,術後觀察2小時,如無特殊不適可離院;治療後可以降低帶瘤懷孕的風險,一般術後3-6個月就可以備孕(治療後3個月到醫院複查,由臨床醫生分析評估)。

  引發萬億級美金產業 服務一帶一路

  重慶海扶醫療率先在全球研製成功的海扶刀R,不僅為廣大病患解除了痛苦,還興起一個總值將超過萬億美金的龐大聚焦超聲外科治療設備應用產業。據美國的聚焦超聲基金會2017年年報披露,聚焦超聲無創治療技術已超100個適應症。據預測,該產業全球裝備市場將超過千億級美金,醫療服務市場總值將達到萬億美金。

  重慶海扶醫療的聚焦超聲無創治療技術和設備生產製造居全球領先水平,在FUS產業領域的全球化激烈競爭中已搶佔了先機。2002年,海扶刀R出口英國牛津大學丘吉爾醫院,首開「中國創造」的大型高端醫療設備出口發達國家之先河,並於2005年通過歐盟CE認證,是全球首個獲得該項認證的超聲監控、從體外對體內進行治療的FUS腫瘤治療設備。如今,重慶海扶醫療已自主開發出聚焦超聲外科治療良、惡性腫瘤,婦科常見病,康復保健三大系列、十多種型號高端醫療設備,技術成果居世界領先水平。

  在歐洲,英國、德國、西班牙、意大利等國紛紛引進重慶海扶的設備,英國牛津大學與重慶海扶保持長期學術合作與交流關係,共同推進FUS技術在全球的應用;在亞洲,中國香港、中國台灣、韓國、日本、泰國、新加坡等國先後引進海扶刀R,僅台灣地區就安裝了6台,截至2018年9月,韓國已有18家醫院引進海扶刀R,每年有超過4500例子宮良性疾病患者在海扶國際中心接受治療;非洲的埃及、南非等國,南美洲的阿根廷等也引進了海扶刀R,用於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病等多種疾病的治療。

  目前,重慶海扶醫療的聚焦超聲治療設備已取得中國CFDA註冊認證、歐盟CE註冊認證等33個國家和地區的市場准入證,出口英國、意大利、德國、古巴、阿根廷、南非、沙特阿拉伯等國,在「一帶一路」北中南三條主線的26個國家及地區的50餘家醫療機構建立了海扶治療中心,佔全球聚焦超聲腫瘤治療設備三分之一的市場份額。

  重慶海扶醫療還依託超聲醫療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及其附屬海扶醫院等平台,積極探索一條由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的科技援外之路,為海扶刀R的全球推廣培養專業醫學人才,迄今,已培養國外醫務工作者超過100名、國內近1000名。隨?國家「一帶一路」的迅速推進,重慶海扶醫療抓住契機,加快「走出去」步伐,充分發揮國際合作優勢,在歐洲、亞洲、非洲、美洲建立微無創海扶治療中心、臨床示範推廣基地和醫師培訓基地建設。

  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服務全球病患,率先重點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病患得到中國製造的高品質、優良療效的醫療服務,同時帶動這些國家和地區擴展、提升聚焦超聲腫瘤治療水平,海扶刀R將積極優先進駐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同時不斷延伸至全球各地。

  未來3年內,海扶刀R有望普及到世界上超過50個國家,將在全球掀起一場聚焦超聲外科治療醫學革命,為全球萬千病患帶去福音。

  海扶刀R 為香港病患保住子宮

  近10年來,不少香港病患不遠千里專程到重慶接受海扶刀R治療。

  陳女士是香港一家跨國公司的管理人員,43歲的她與子宮腺肌病戰鬥了10年,隨?病灶和子宮的逐漸長大,她開始出現尿頻、便秘等症狀。陳女士為此在香港與深圳的各大醫院奔走了數年,收到最多的建議就是直接切除子宮。直到陳女士聽說了海扶刀R,不遠千里,她來到重慶海扶醫院接受了治療,子宮保住了,治療效果也很理想,還得到了專家為她量身定製的身心行調理處方,幫助她重獲健康。

  香港的素食主義者王女士,自8年前發現有10公分子宮肌瘤後,每位醫生都建議做手術切除子宮,但她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子宮,拖延8年,肌瘤已經發展到20cm。無意間聽說海扶刀R後,她來到重慶做治療。由於肌瘤較大,醫院為她制定分為2次治療的計劃,第一次治療後,效果不錯,爭取再治療一次後可以為她帶來保留子宮的希望。

  一位44歲的香港美女,還未生育,6年前曾經剔除多個肌瘤,結果術後很快再發,養瘤至今已有16cm,不想再剔除,選擇到重慶接受海扶刀R治療,在保子宮的前提下把肌瘤一次性全覆蓋「殺死」,壞死肌瘤慢慢變小;而另一位香港白領麗人患子宮腺肌病,醫生提出切除子宮,但她還打算要小孩子,在網上查到重慶海扶醫院的訊息後,飛到了重慶接受了海扶刀R治療,滿意而歸。

  很多接受過海扶刀R治療的香港病患對於治療效果都予以高度肯定。據悉,海扶刀R今年年底前將被香港醫療界引進香港,開展以子宮良性疾病為主的聚焦超聲手術,為香港病患提供「受傷害」更小的治療方式和更安全、更有效、更輕鬆的醫療服務,讓廣大香港市民在本港就能享受中國原創醫療技術帶來的福利。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