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助美百萬就業 馬雲:無法完成
2018年 09月 21日 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稱,由於中美之間的貿易戰,曾經承諾幫助美國新增100萬個就業崗位,如今沒有辦法完成了。馬雲稱:「這個承諾是基於中美友好合作,雙邊貿易理性客觀的前提提出的。目前的局面已經破壞了原來的前提,已有承諾沒有辦法完成了。」

  不過馬雲表示:「我們不會停止努力,會努力推進中美貿易健康發展。」他還說道:「兩國間的貿易,世界上的貿易確實需要完善,但是貿易不是武器,不能用來打仗,它應該是和平的推進器。」

  「東方不亮西方亮。」馬雲表示,「我去了許多國家和地區,發現機會無處不在。中國也在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我們會正視困難,而解決方案也在我們自己身上,關鍵是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

  馬雲回應轉移資產

  馬雲昨日在201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上回應最新出爐的「傳言」:「馬雲已經轉移1200億元人民幣資產到國外」。馬雲表示:儘管泳姿「連滾帶爬」,但我們要學會在謠言的口水裏游泳;如果每天應付這些會很累,會越描越黑。

  馬雲還強調,關於退休,他並不是急流勇退,而是急流勇「進」,「我公司是退了,我人生進了一大步」。昨日下午,201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在天津落下帷幕。

  海爾暫停在華售美產家電

  【又訊】全球最大家電企業海爾集團表示,該集團暫停了在華銷售旗下通用電氣家電品牌在美國生產產品的計劃,並把原因歸於華盛頓和北京之間不斷升級的貿易戰。海爾計劃從11月開始銷售該品牌的廚電產品。「原本(從美國進口)沒問題,但現在可能出問題了,」海爾首席執行官張瑞敏表示,「我認為中國消費者對(通用)的廚電產品最感興趣。但美國政府不這樣想。」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