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甘於被「圍獵」 兩虎被「雙開」
2018年 09月 21日 02: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天公布對兩名嚴重違紀違法官員的處分決定。分別對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貴州省原副省長王曉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決定給予兩人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王曉光德不配位寡廉鮮恥

  有關資料顯示,王曉光曾任貴州省貴陽市副市長;貴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貴州省遵義市委書記;貴州省委常委,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等職。《中國紀檢監察報》報道稱,王曉光是國家監察委員會成立後落馬的首虎。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通報稱,經查,王曉光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信仰缺失,熱衷於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拉票助選,封官許願,不遵守外事工作紀律並造成惡劣影響,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大搞特權,違規公款豪華裝修住所,大吃大喝,安排或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反組織紀律;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為有關企業承攬工程提供幫助並約定收受好處費,違規從事營利活動並獲取巨額利益,向管理服務對象借用巨額錢款謀利,違規佔用公共財物、損公肥私,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並同意收受乾股,與多名女性搞錢色、權色交易等。

  通報還指出,王曉光身為黨員幹部德不配位,寡廉鮮恥,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是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甘於被「圍獵」的典型,其行為嚴重破壞了貴州省的政治生態和市場經濟秩序,性質嚴重,影響惡劣。

  張少春權力觀異化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指,經查,張少春違反政治紀律,違規打探有關案情,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公款宴請;違反組織紀律,在職務調整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搞錢色交易,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生活紀律。還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對於張少春的違紀違法,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表示,張少春身為中國共產黨高級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原則;權力觀異化,把公權力和影響力變成牟取私利的工具;生活墮落,甘於被「圍獵」;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違紀違法事實主要發生在黨的十八大後,屬於典型的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財政部官網資料顯示,張少春曾任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司長級秘書、財政部條法司及教科文司司長、財政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副部長等職。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年5月曾通報,張少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其財政部副部長職務已於今年4月被免去。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