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文在寅金正恩同登白頭山
2018年 09月 21日 02:4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繼續在朝鮮的訪問行程。當天一早,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起登上位處中朝交界的「白頭山」(中國稱長白山)。韓聯社指出,韓朝領導人一起登上「白頭山」天池,這與4月27日兩位領導人在板門店會談後,在人行橋散步並對坐交談同樣具有歷史象徵意義。

  金正恩贈韓方離散家屬兩噸松茸

  當日,文在寅夫婦和金正恩夫婦在天池周邊散步,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等隨同。文在寅說,今天邁出了第一步,相信韓國民眾遊覽白頭山的時代定會到來。金正恩表示,今天只有少數人登上白頭山,今後韓方人士、海外同胞都要遊覽白頭山。

  朝鮮族把白頭山視為民族發源地。有媒體分析,朝韓首腦一起訪問朝鮮的民族聖地旨在進一步增進互信,彰顯朝韓同族同種的關係,並宣示共同致力於解決半島無核化等問題的決心。

  據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透露,金正恩昨日向未能參加韓朝團聚活動的韓方離散家屬贈送了兩噸松茸作為中秋禮物,這份特殊的禮物已於當天凌晨5點30分運抵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

  值得一提的是,在19日晚共同觀看了大型團體操和藝術演出後,金正恩和文在寅分別發表講話。這是韓國總統首次在朝鮮向民眾發表公開講話。

  韓總統首向朝民眾公開講話

  金正恩在講話中表示,「此次同文在寅總統會晤,結出了朝韓關係發展的又一個碩果。」他還對文在寅「堅持不懈的努力」表示感謝。文在寅在講話中表示,將全面發展朝韓關係,早日爭取和平未來。他強調,朝鮮民族是「優秀的,堅強的,也是熱愛和平的。」

  在觀看團體操和藝術演出前,金正恩和文在寅還在平壤大同江水產品餐館共進了晚宴。據朝中社報道稱,文在寅夫婦在餐館內與平壤市民進行了交談。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