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企穩重上20天線
2018年 09月 21日 02:48    香港商报
 

  財爺為貿戰打預防針

  港股企穩重上20天線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對於近期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預期貿易戰仍會持續相當長時間,并對香港經濟會造成幾方面影響,預料本港今年GDP增長仍可保持於3%至4%,而對明年GDP影響則不足1%。至於港股方面,在人民幣持續回穩之下,中美貿易戰影響暫未見深化,港股連升3日重上20天線(27411點),昨收報27477點,升70點或0.26%。

  陳茂波昨日表示,預期中美貿易戰會持續相當長時間,將有一半內地經香港轉口到美國的貨量受影響,占香港總出口的3.5%。若美國日后再推對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關稅,將影響香港約7%出口。不過,陳茂波認為貿易戰主要是打擊商界投資信心,對香港今年GDP影響輕微,料今年GDP增長仍可保持於3%至4%,而對明年GDP影響亦不足1%。港府正研究如何幫助受貿易戰影響的企業,如融資擔保上的支援,短期內會有公布。

  港跟隨美加息機會極高

  陳茂波又表示,美國今個月料將加息,相信香港跟隨加息的機會極高,而自今年4月香港約有1000億元資金流出,不排除美國今個月加息再有資金流出,但他認為市場資金充裕,市民毋須過分擔心。他又指,隨着香港利率正常化,加上住宅供應增加,樓市下行風險將提高,呼吁投資者謹慎。

  受貿易戰影響,港股自今年高位33484點至今已調整18%,最低見26219點,陷入技術性熊市。美國周一正式宣布向中國2000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而中方亦作還擊,貿易關系雖進一步惡化,惟憧憬雙方談判仍有回旋餘地,中美股市皆升,走勢均屬正面。

  港股3日累漲544點

  有傳內地最快10月下調大部分貿易夥伴的進口稅率,港股昨延續升勢,恒生指數高開后曾升220點,高見27628點,之后跟隨A股倒跌80點,低見27327點,全日波幅301點;收市報27477點,升70點或0.26%,連升3日累漲544點或2.02%,重上20天線(27411點)。國企指數收報10792點,升50點或0.47%。主板全日成交868億元,「港股通」暫停,下周三重開。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認為,港股經過兩日反彈后,已重返20天線水平,而后市能否企穩20天線并進一步向上,仍然要視乎中美貿易談判最后能否展開。未來一個月,暫時仍然會在27000至27800點之間徘徊,尤其是恒指由上周低位26219點已經反彈逾千點,在大市仍然屬於反彈市下,相信難以收復50天線(27842點)。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