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8年 09月 21日 02:51    香港商报
 

  市場動態

  李嘉誠父子再增持長實

  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及其長子長和系主席李澤鉅,本周二(本月18日)及本周三(19日)再度增持長實(1113)股份,每股均價59.8197元及61.245元,合共增持350.8萬股,涉資2.11億元。計及早前的增持行動,兩人自9月6日起,連續10個交易日增持長實合共2070.15萬股,涉資約11.8億元。完成增持后,李嘉誠於長實持股量升至32.65%,李澤鉅則視作持有長實32.72%。

    港將發行人民銀行票據

  人民銀行與金管局簽訂《關於使用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發行中國人民銀行票據的合作備忘錄》,利用金管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債券投標平台,在香港招標發行人行票據,發行細節將另行公布。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稱,離岸人民幣市場對優質及高流動性的人民幣資產需求殷切,繼財政部每年在港發行國債,人行票據可進一步滿足有關需求,尤其是對期限較短的債務工具的需求,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

  港府料未來通脹壓力微增

  本港通脹率輕微下跌。政府統計處公布,8月份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上升2.3%,升幅較7月份收窄0.1個百分點;剔除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基本通脹率為2.6%,亦較7月份收窄0.1個百分點。

  政府發言人指,基本通脹率略為回落,主要是由於外游團費升幅減慢,及進出香港交通費用下降,稍大於私人房屋租金項目升幅加快的影響。發言人又指,隨着環球通脹緩步上升,以及早前新訂住宅租金上升的影響繼續浮現,通脹壓力在未來數月會輕微增加,全年應保持在溫和範圍內。

    博奇今年合約金額目標20億

  博奇環保(2377)主席程里全昨表示,今年合約金額目標約為20億元人民幣,預料大部分會來自非電力領域。另外,集團又表示,將致力拓展與工業、污水、固廢以及土壤收復相關的環保項目,冀藉此打造一站式環保服務平台,并加大市場規模。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