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關發現9款中秋玩具違規
2018年 09月 21日 02:55    香港商报
 

  海關發現9款中秋玩具違規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中秋節將至,深水桋福榮街多間商店已挂滿燈籠。香港海關由8月底開始至中秋節期間,巡查市面的玩具及燈籠安全,包括深水桋、旺角及灣仔等地區,并派發宣傳單張。海關人員於8月試購10款中秋節玩具,并送交政府化驗所進行安全測試,結果顯示全部樣本合乎規例。而於9月在多區巡查時,亦發現9款玩具未附有識別標記或雙語警告標籤,涉嫌違反《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及其附屬法例的規定。海關會在中秋節前繼續有關的巡查行動,又提醒家長要小心選擇玩具予兒童玩。

  提醒家長小心選玩具

  海關消費者保障科總貿易管制主任梁保泉表示,海關由8月底開始至中秋節期間,巡查市面的玩具及燈籠安全,海關人員於8月試購10款中秋節玩具,送交政府化驗所進行安全測試,結果顯示全部樣本合乎規例。

  他又指,海關9月份在多區巡查時,發現4款燈籠、4款閃光玩具,以及1款螢光棒未附有識別標記,即制造商、進口商或供應商的名稱及地址,或雙語警告標籤,即其安全存放、使用、耗用或處置的任何警示或警告,涉嫌違反《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及其附屬法例的規定。而海關已勒令9間零售店舖將違規的104個燈籠、498件閃光玩具及79筒螢光棒儲存於指定地方。他說,海關會在中秋節前繼續有關的巡查行動。

  海關亦提醒家長,要留意玩具有沒有尖角或小配件,以免兒童誤服或弄傷,假如玩具會發出強光或聲響,不要放近兒童,以免眼睛及耳朵受損。而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舉報。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