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碧桂園9.75億美元債券獲2.2倍認購
2018年 09月 21日 03:00    香港商报
 

  碧桂園9.75億美元債券獲2.2倍認購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碧桂園控股(2007.HK)於19日成功發行9.75億美元雙年期優先債券,并獲最高約2.2倍認購。據悉,碧桂園此次發行的9.75億美元債券,是自2018年5月市場劇烈震盪以來,內房股最大規模的債券發行,其中部分年期長達5.3年,更是2018年2月以來內房股最長年期的發行之一。碧桂園此次發行債券包括4.25億美元於2022年1月到期的7.125%優先票據及5.50億美元於2024年1月到期的8.000%優先票據,并計劃將募集資金用於現有境外債務再融資。分析人士認為,碧桂園是次發行的雙年期優先債券,兩種債券的最終定價均比初始定價指引收窄了37.5個基點,是2018年至今中資房地產企業發債定價收窄幅度最大的一次,降低了融資成本,在近期市場實屬難得。發行當天市場供應量頗大,亞洲債券市場共計有9家發行人進行簿記,其中包括3家內房股企業。

  博智林機器人與西湖大學達成合作

  碧桂園集團博智林機器人公司19日和西湖大學在碧桂園總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在順德機器人谷設立聯合研究院,引進全球智能機器人領域的頂尖學者和科研專家,攜手打造世界一流的機器人研發基地。據悉,雙方將在人工智能、機器人技術研發與應用、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

  「博智林機器人」與西湖大學的合作,將打造全新的產學研合作模式,通過聯合研究院,對智能機器人、智能制造、腦機結合等進行重點攻堅,將這個智能制造基地打造成為順德乃至中國的一張嶄新名片。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