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9月 21日 03:01    香港商报
 

  深圳貨車直達河內運輸成本降15%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9月19日,由中越兩國各4輛貨車組成的車隊從深圳華南國際物流中心發車,經廣西友誼關口岸,直達越南河內,中越國際道路貨運試運行拉開帷幕。據介紹,截至目前,中國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署了13個雙邊、5個多邊國際道路運輸協定,建立了18個運輸部長級、事務級會談機制,初步形成了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聯通的國際道路運輸網絡。中越兩國自1994年開展國際道路運輸合作以來,雙方秉承平等互利原則,不斷深化國際道路運輸領域互惠合作,有力促進了雙邊經貿合作發展和人員往來。中方將以此次試運行活動為契機,在更高層面、更廣領域推進中越國際道路運輸發展,大力實施國際道路運輸通關便利化工程,健全完善便利運輸工作機制,不斷消除通關環節的非物理性障礙,努力打造便捷通暢的國際道路運輸通關環境。據悉,此次試運行活動的線路從中國深圳經廣西連接越南河內,全程約1309公里,是首次真正意義上中越之間直達運輸。汽車直達運輸比傳統的跨境接駁運輸在時間上可以節省40%,在運輸成本上可以降低約15%,對於物流業降本增效成效明顯。

  寶安智能制造行業協會成立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娜報道:19日,寶安區智能制造行業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暨就職典禮在寶安區委、區政府附樓一樓大會議室召開。區長郭子平、副區長周學良,以及90餘名智能制造企業代表出席此次會員大會。大會宣讀了協會籌備工作報告,并現場選舉產生了寶安區智能制造行業協會第一屆理事成員單位、監事成員單位及協會主要負責人。經選舉,大族激光智能裝備集團總經理陳焱當選首任會長。寶安區是深圳制造業的核心區,在推動智能制造方面擔當主角。近年來,隨著企業綜合成本的不斷上升,如何在大數據時代下通過智能制造降低企業成本,提高企業產品質量,促進企業優化升級成為企業經營管理者關心的重點。為建設行業全產業鏈信息資源庫,推進企業協同創新,加強自主品牌培育,提升核心競爭力,促進智能制造行業提質提效,寶安區龍頭企業大族激光聯合中集天達、航盛電子、勁拓股份、歐朋達科技等企業共同發起成立寶安區智能制造行業協會。目前,協會已有120家會員企業,其中寶安區企業80家。

  中山美居工業設計大賽啟動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通訊員李鴻錚報道:19日,「中山美居工業設計大賽和中山市智能制造設計大賽」在中山市博覽中心啟動。中山美居工業設計大賽是中山市打造的工業設計發展的一張名片,已成功舉辦了6屆。本屆中山舉辦的工業設計大賽同時也是第九屆「省長盃」工業設計大賽的中山分賽區,參賽的優秀作品將推薦到省里參與「省長盃」總評選。此次工業設計大賽以「尋找好設計」為主題,廣泛發動全國制造型企業、優秀專業設計師、各大高校相關專業的師生以及設計愛好者等踴躍參與。大賽有產品設計和概念設計,分智能裝備類、服裝類、家具類、CMF(色彩、材料與工藝)類、交互類、廚衛類、綜合類等,總獎金高達48萬元。大賽作品徵集期為2018年9月20日-10月30日,參賽者不但可以獲得高額的獎金,而且有機會通過京東眾籌和天使投資等平台讓自己的作品得到投資者的青睞,使設計成果產業化。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