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深圳貨車直達河內運輸成本降15%
2018年 09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9月19日,由中越兩國各4輛貨車組成的車隊從深圳華南國際物流中心發車,經廣西友誼關口岸,直達越南河內,中越國際道路貨運試運行拉開帷幕。

    據介紹,截至目前,中國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署了13個雙邊、5個多邊國際道路運輸協定,建立了18個運輸部長級、事務級會談機制,初步形成了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聯通的國際道路運輸網絡。中越兩國自1994年開展國際道路運輸合作以來,雙方秉承平等互利原則,不斷深化國際道路運輸領域互惠合作,有力促進了雙邊經貿合作發展和人員往來。中方將以此次試運行活動為契機,在更高層面、更廣領域推進中越國際道路運輸發展,大力實施國際道路運輸通關便利化工程,健全完善便利運輸工作機制,不斷消除通關環節的非物理性障礙,努力打造便捷通暢的國際道路運輸通關環境。

    據悉,此次試運行活動的線路從中國深圳經廣西連接越南河內,全程約1309公里,是首次真正意義上中越之間直達運輸。汽車直達運輸比傳統的跨境接駁運輸在時間上可以節省40%,在運輸成本上可以降低約15%,對於物流業降本增效成效明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