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投融資峰會舉辦
2018年 09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安之報道:「2018深圳國際生物與生命健康產業展覽會鹽田分會暨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投融資峰會」20日在鹽田區大百匯生命健康產業園區舉辦,來自投資界、產業界和學術界的近200名嘉賓一起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為生物醫藥健康產業的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9家來自深圳、北京、海南以及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的醫療健康優秀創新企業進行了項目路演,涉及新藥研發、精準醫療、醫學影像、醫療器械、康復醫療和互聯網醫療等領域,來自高特佳、國元國際、融捷投資、東方富海、大成律所、仙瞳資本、融昱資本等知名機構的評委與創業者進行了精彩的溝通,將峰會推向高潮。

    開園剛好滿一年的大百匯生命健康產業園,已有60家優質企業及機構入駐,逐步成為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的新生核心園區。總經理李浩然在峰會上表示,產業園將在促進產融結合和產業發展等方面發力:一是搭建產業孵化和加速平台:緊跟行業動態,成功參與舉辦一系列行業盛會和論壇活動,積累行業資源;牽手天億集團共同打造深圳健康智谷,為中小創業企業提供孵化平台;聯合基因產學研資聯盟,搭建產業鏈上下游合作平台;聚集銀行、證券及基金等資本的力量,搭建投融資服務平台。二是搭建人才高地、形成產業集群:園區聚集了千人計劃、孔雀計劃等一批專家人才,成為行業尖端技術和人才的聚集地。園區企業聚焦在精準醫療、健康服務和醫療大數據等新領域,已形成一定的生命健康產業聚集態勢,未來將吸引更多相關企業入駐和合作,推動區域生命健康產業發展。

    鹽田區力谷生物和生命健康產業

    鹽田區經濟促進局局長陳曉武致辭時稱,產業佳、交通暢、環境優,最近又接連獲得了全國平安建設先進區、首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等「國字號」榮譽,生態環境優越,十分宜居宜商。鹽田區高度重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推進生物和生命健康產業發展,通過設立產業發展資金,在研發投入、配套資金資助、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給予生命健康企業全方位支持。

    在產業空間拓展上不斷努力,在空間資源如此緊缺的前提下,聯手大百匯集團,打造了今天大家所見的大百匯生命健康產業園。這個特區內面積最大、配套最全、條件最好、政策最優的專業園區,將成為創業平台和項目在鹽田築夢未來的新家。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