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美雙創大賽瀋陽舉行
2018年 09月 21日 23:43    香港商报
 

    中美雙創大賽瀋陽舉行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藝橋報道:作為中美科技交流和瀋陽開展國際合作的成果,2018「創之星」中美創新創業大賽智能製造領域決賽20日在瀋陽市渾南區中國智谷錦聯豪生酒店舉行。

  本屆大賽聚焦的領域包括智能製造、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6大領域。

    此次瀋陽市渾南區政府、長城戰略諮詢(GEI)、美中創新聯盟 (UCIA) 秘書處承辦的智能製造領域專場決賽和對接交流活動,必將對瀋陽新經濟的發展和中美智能製造領域的合作帶來有利影響。

  來自美國芝加哥、丹佛、休斯頓、亞特蘭大、三藩市、波士頓、西雅圖等7座美國主要創新城市的15個團隊參加了此次比賽。項目包括:智能節水電動淋浴頭適配器、自動化農機設備ATC、BeeHex 3D 食品印表機、JSL Innovations下一代CAD 軟件等等。各團隊針對項目概況、行業現狀、市場預期、競爭對手、商業模式、風險應對和創業團隊等內容,闡述了自己的創新思路與創業理念。每個項目經過10分鐘的項目路演和5分鐘的評委提問環節,決出名次。本次決賽中獲勝的前3名將於2018年11月赴蘇州參加「創之星」中美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德州休斯頓的PhDsoft Technology 公司的4D-空間-時間可視化軟件獲得第一名;來自明尼蘇達州的Autonomous Tractor公司的自動化農機設備項目獲得了第二名;來自加州的Luminore CopperTouch公司的抗菌銅表面項目獲得了第三名。

  在開幕式上,作為中美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成員之一的美中創新聯盟與瀋陽國家高新區管理委員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一致同意推進雙方資源共享,搭建科技交流與合作平台和通道,組織開展專業講座、項目對接、研討會等活動,推進雙方的產業合作等工作,並促進雙方企業和專業技術人員的交流與合作。此外,決賽當天,共產生了13場中美雙方企業的對接洽談,有6場對接中,中美雙方企業達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瀋陽創新設計服務有限公司分別與JSL Innovations Inc 、 Innovaum兩家公司在現場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