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投資熱情回升
2018年 09月 22日 01:03    香港商报
 

  9月18日內地股市創出年內新低,而後主力明顯加大了護盤力度,上證50指數再次成為拉抬大盤的先鋒,21日上證50指數盤中漲幅一度超過3.6%,拉抬上證綜指重新逼近2800點關。而成交額也明顯開始放大,顯示市場投資熱情開始升溫。

  消費新政刺激股市

  內地股市9月18日和19日連續兩個交易日超跌反彈,20日溫和調整,總體上仍然是技術性反抽。但是,21日內地股市明顯受到利好提振。為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9月20日,中共中央、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 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的若干意見》,從細化消費市場、健全質量標準和信用體系、強化政策配套等方向,為消費升級發展培育新的增長點。近年中國生產能力有了長足的進步,需求不足成為了經濟中的主要矛盾,鼓勵和引導居民消費將成為今後的政策方向和政策重點。

  刺激消費是中美貿易戰升級之後中國的重要舉措,利好上市公司業績,進而利好股市。受此利好提振,內地股市快速拉升,兩市場指數均已經快速脫離本周創下的底部區域。現在A股最缺的不是資金,而是信心。這個利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場信心,市場成交額也將會隨之放大。

  18日到21日,主力資金持續流入內地股市持續加碼,藉助國家刺激消費新政利好,21日主力加大了拉動大盤的力度,上證50指數漲幅已經超過3.5%。銀行股券商股是明顯的龍頭,就連工商銀行漲幅都超過4%。可見在中美貿易戰升級之後,主力明顯加大了護盤的力度,不讓上證綜指跌穿2638點應該成了市場底線。現在上證綜指開始逼近2800點,與本周新低2644點已經拉開了較大的距離。

  市場氛圍開始轉暖

  只是主力拉抬的是指標股行情,券商和銀行重新成為龍頭。近期有數據顯示,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的比例已經降得很低,這應該給主力重新進場留下了較大空間,主力拉抬大盤的能量仍然不可小覷。21日創業板指數和中小板指數漲幅只有不到1.7%,明顯拖累大盤。

  21日兩市場成交額與20日的2500億元相比放大比較明顯,超過了3200億元。但是,這個成交水平依然維持在今年的地量水平。兩市場成交額放量有限,市場有限的資金集中在指標股上,中小盤股自然會受到冷落。

  繼促進基建、民間投資政策密集出台後,擴內需促消費新政相繼出台,市場環境開始轉暖,內地股市也暫時性地脫離了底部區域。隨?中美貿易戰的持續升級,內地應該還會繼續出台穩定經濟增長提振市場信心的舉措,市場環境相信可以繼續得到改善。

  截至目前內地在穩定人民幣匯率方面連續出手,而在穩定股市方面還缺乏直接的利好舉措,市場投資熱情還不能全面被激活。現在外資在持續加倉增持內地股票,入富快將有結果,會有更多的外資流入。隨?市場環境轉暖,內地的主力資金也將持續加碼進場,上證50指數仍然有繼續護盤的能量。只是有限的成交無法維繫普漲行情,指標股仍然是行情的主力。王長久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