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小麗刪除政綱也徒勞
2018年 09月 22日 01:34    香港商报
 

  劉小麗刪除政綱也徒勞

  何子文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提名期即將展開,反對派亦早早「欽點」劉小麗與李卓人為「Plan A」和「Plan B」,但日前有傳媒卻發現,劉小麗創辦的「小麗民主教室」,其網頁上的政綱突然不見了,原本其政綱提出要「政治上公民自強自決」,主張「香港人有政治自決的權利,有權決定自己的政治地位」、「香港人固然應該政治自決,但這個自決需要以實踐民主和社會正義為必要條件。道理很簡單,一個從中共獨立出來卻又不民主的香港,又和19年來的特區政府小圈子統治,有何分別?」等字句,但在補選報名期公布之時,有關政綱內容卻都突然憑空消失,顯然是不尋常。

  作賊心虛 刪除政綱

  事後劉小麗指是由於助理「更新網頁」所致。這個解釋當然不能令人信服,如果只是「更新網頁」,為什麼被刪走的只是政綱部分而非其他?而這個部分正是關係劉小麗能否「入閘」的關鍵,而恰恰在這個時候被刪走,劉小麗竟然將責任推在助理身上,不但不合情理,更反映其人毫無政治承擔和誠信。

  劉小麗為什麼要刪去政綱?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上次港島補選,周庭被取消資格,主要原因是其所屬的「香港眾志」主張「民主自決」,而選舉主任正是從「香港眾志」的網頁找到有關資料作為佐證。劉小麗顯然是汲取了周庭的經驗教訓,於是要「毀滅證據」,先刪走其網頁的政綱,讓選舉主任不能從其網頁證明其主張「自決」,掩耳盜鈴地以為這樣就可以蒙騙選舉主任成功「入閘」。

  二是反映劉小麗作賊心虛。她之所以要刪除政綱,原因很簡單,就是她自己也認同「自決」政綱絕不可能「入閘」。前幾次的選舉,已經確立了一個準則,即主張「港獨」、「自決」者不符合參選資格。在中央多番表明對「港獨」「零容忍」之下,更加不可能任由這些「港獨」、「自決」分子參選。這一點社會大眾知道,反對派也知道。雖然反對派及劉小麗一直口硬指「自決」綱領沒有問題,並沒有違反基本法,不明白為什麼不可以參選云云,但其實只是詐傻扮懵,他們都清楚「自決」政綱逾越了法律和政治的界線,絕不可能「入閘」。劉小麗要刪除綱領,固然是為了銷毀其「自決」「罪證」,但同時亦是心虛,等如承認主張「自決」者確實不可能「入閘」,否則她何必鬼鬼祟祟地刪去政綱?

  過往言行刪除不了

  然而,劉小麗此舉只是徒勞,過去幾次選舉的經驗已經說明,選舉主任除了會查核參選人現時的言行是否符合基本法,也會循不同途徑追溯其以往言行,在當下資訊發達的社會,要追查劉小麗以往的言行、文章、行為等,相信是易如反掌,輕易就可以找到大量證據,證明她是一個「自決」分子,公然挑戰憲法和基本法,並不符合參選的要求。

  同時,這些證據也可證明劉小麗是一個敵視中央、以推翻中央為政綱的極端政客,例如在去年9月28日紀念「佔中」以及支援被判入獄者的集會中,劉小麗就在台上宣稱﹕「這個政權是罪孽,我們要把它推翻,每個人都要有權決定的時刻。」而她過去亦多次發表打倒中央的言論。

  而且,選舉主任相信亦會考慮劉小麗正是因為拒絕依法宣誓,私自在誓詞中加入「連結議會內外,對抗極權」、「推倒高牆,自決自強」等字眼,並且故意龜速宣誓,以「彰顯誓詞虛妄」,最終被取消議席。這個事件亦充分證明劉小麗毫不尊重立法會宣誓,毫不尊重基本法。這些都有大量的證據可供查證,劉小麗要刪也刪除不了。

  立法會是香港政制重要一環,政府有責任把好立法會關,捍衛香港的憲制秩序、守穩政治紅線,而香港的政治紅線就是「港獨」及「自決」人士並不具備參選資格。這次九龍西補選,正是一次試金石。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