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迎綠色大潮擬發千億綠債
2018年 09月 22日 01: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綠色金融協會成立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國際綠色債券市場發展蓬勃,由2016至2030年,每年全球需要7萬億美元資金,各國政府難以獨力支持龐大資金需求。今年上半年全球綠色債券的發行量按年增長9%,規模約770億美元,加上內地正積極推廣、發展綠色金融和環境保護,相信香港可以把握當中帶來的機遇。

  林鄭月娥指,政府已透過多項措施推動綠色金融發展,準備好迎接「綠色大潮」,包括計劃發行1000億元綠色債券等,今年上半年已有15隻綠色債券在港發行,規模達80億美元。

  香港交易所(388)主席查史美倫表示,本港有能力成為一個理想的綠色金融聯繫人及國際綠色金融樞紐,為內地綠色金融產品吸引國際資金,也有助內地在「一帶一路」國家的綠色投資。她透露,未來將有兩隻綠色債券上市,共涉及5.5億美元,期望未來有越來越多公司發行綠色債券。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