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尚乘:港交所與同行非競爭關係
2018年 09月 22日 01: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尚乘集團早前擔任小米集團(1810)IPO聯席主承銷商及聯席帳簿管理人外,亦有份協助已掛牌的美團點評(3690)IPO工作。尚乘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蔡志堅在「金融科技與數字創新」活動上表示,港交所(388)上市制度改革外,本港加強對科技企業支援,更多科網公司會陸續來港上市。蔡志堅又提到本港與其他交易所不存在絕對競爭,企業會因應商務群體所處地,而選擇上市地點。

  保監局將設快速通道(Fast Track)處理非傳統保險公司牌照申請,蔡志堅表示,正密切關注發展政策,強調政策好有吸引力。早前有報道指尚乘申請虛擬銀行牌照,蔡志堅未有正面回應報道是否屬實,惟稱「任何可以擁抱(embrace)金融科技的業務,集團都有考慮」。

  有說法指本港創企須獲內地科技巨企投資,才能快速拓展內地市場,蔡志堅認為,不太認同上述說法,最重要是投資雙方擁有協同效應。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