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CCL連跌兩周兩年半來首見
2018年 09月 22日 01: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希蘊報道:反映本港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86.6,按周跌0.23%,連跌兩周共計下跌0.98%。

  樓市掉頭向下仍未確定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認為,CCL連跌兩周反映出本港的樓價走勢開始反覆回軟,但走勢是否會掉頭向下仍未確定,而上一次出現8大指數連續兩周下跌的情況是在2016年2月的樓價調整期。黃良昇續稱,有待中秋前後及美聯儲議息後,樓價走勢才有機會出現較明顯的轉變。

  另外,據香港置業在美國9月份議息前進行的第3季「置業意向調查」顯示,超過50%受訪者看淡後市,考慮在未來12個月內置業者僅佔33%,比例較上季下跌3.1個百分點,創下同類調查10季以來的新低。由此反映出在市場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市民對樓市的觀望情緒升溫。

  下半年二手樓價升勢料較遜色

  關於二手樓市況,傾向購買二手物業的受訪者佔62.8%,較上季上升7.5個百分點,並已連續4季高於傾向買一手樓的比例。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本港首8個月二手樓價已錄12.3%的升幅,而近期市場氣氛卻由熱烈趨於冷靜,樓市亦受利淡因素影響。對此,港業早已預期今年下半年二手樓價升勢會較上半年遜色,因中美貿易戰持續、人民幣貶值與美聯儲進一步加息帶來的本港銀行跟加等原因因此拖累樓市表現。

  李志成續稱,在一手空置稅等新房策影響下,預計未來第四季發展商仍會積極推售新盤,或會對二手市場構成壓力,綜合其他因素,本港全年樓價或可保持雙位數增長。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