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盟非正式峰會 脫歐議題仍無突破
2018年 09月 22日 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歐盟28國領導人在奧地利西部城市薩爾茨堡舉行的非正式峰會周四結束,但英國脫歐這一焦點議題仍無突破。

  圖斯克:談判10月見分曉

  文翠珊在峰會上首先向歐盟27國領袖說明,英國政府確保英國順利脫歐。這次峰會上雙方主要爭執點在於脫歐之後,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的邊界問題。據《衛報》報道,文翠珊拒絕了歐盟方面提出的倡議,仍然堅持之前的「契克斯計劃」。

  文翠珊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到了歐盟妥協的時刻。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認為,相關問題仍需繼續開展相關工作與談判。圖斯克還稱,10月歐盟布魯塞爾峰會將是英國脫歐談判見分曉的時候。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則強調,歐洲已經準備好了全盤計劃,以防範萬一在明年3月英國脫歐之前未達成任何協議。

  英相重申不會舉行二次公投

  值得一提的是,文翠珊在記者會上還重申了英國當局的立場,即第二次脫歐公投是不可能的。她說:「我們將在2019年3月離開(歐盟),而且第二次全民公投將不會舉行。人們已作出了自己的選擇,而我作為首相,還有政府和議會都有義務保障這個選擇。」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