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倫敦金苦主請願 促政府立法規管
2018年 09月 22日 02:5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前立法會議員、「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聯同近百名倫敦金場外交易苦主,前往禮賓府及警察總部請願,要求政府立法以發牌方式,規管所有貴金屬場外交易、及促請警方採取更有效,更有力打擊措施,取締所有以倫敦金詐騙集團。

  近百名倫敦金騙案苦主昨日由中環皇后像廣場開始遊行,先後前往禮賓府及警察總部,遊行人士沿途舉起「還我血汗錢」等橫額及叫喊口號。遊行人士稱,今次遊行是代表逾22萬宗騙案的受害人,共被騙約250億港元。受害人包括內地、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等。

  王國興促取締倫敦金詐騙集團

  王國興指出,內地公安部門已確認的倫敦金詐騙案所涉及的本港註冊的公司有36間,它們在內地聘用從事倫敦金詐騙的中介代理人逾120人,利用內地資訊不靈通而在網上作案。他指,騙徒將詐騙所得金額匯到香港的持牌銀行,令香港成為國際金融詐騙集團的總部。他認為特區政府責無旁貸,必須撥亂反正。

  王國興又指出,事實證明縱使警方採取嚴厲的打擊行動,亦只是治標,未能治本。「斷風行動」之後,倫敦金騙案仍繼續發生。對此,王國興建議,政府應盡快立法以發牌規管的方式,規管所有貴金屬場外交易;在立法之前,促請警方採取更有效,更有力打擊措施,取締所有以倫敦金詐騙集團;及促請香港警方就嚴重和龐大的跨境倫敦金騙案,與內地公安部門加強合作,交換情報,將跨境詐騙的集團破獲,將騙徒繩之以法。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