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消防工會謝同僚強颱襲港盡忠職守
2018年 09月 22日 02:5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消防處5個工會昨向會員發信,提到超強颱風「山竹」早前吹襲本港,特區政府未雨綢繆,採取一系列防災措施及向市民發出預警,工會向每位在風雨中緊守崗位的消防同僚致以謝意。

  信件表示,「山竹」威力強勁,全港多處樓搖牆崩、棚塌窗飛、樹倒水淹。不過,消防、救護及控制組的各級人員盡忠職守,無懼風雨,充分顯示作為緊急紀律部隊人員應有的專業精神,有效執行各項應急預案。儘管期間偶爾遇到資源緊張的情況,部門仍能靈活調配,減少颱風造成的破壞。工會認為,前線人員抵抗強風,力敵急流,安全撤離村民,令居民脫離困境,盡顯消防處人員英勇無私、專業幹練的服務精神。

  議員義工天水圍風災善後

  另外,近日繼續有民間自發為風災善後,其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元朗區議員李月民及多名地區議員湛家雄、呂堅、趙秀嫻、馬淑燕等,發動200名街坊義工,前日及昨日一連兩天於天水圍嘉湖北進行災後善後工作,清理大批塌樹及垃圾雜物,有關行動大受政府支持,並獲元朗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元朗環境衛生總監及元朗康樂事務經理高度讚揚,並到場與義工一起清理以表支持,成為官民攜手共救社區的榜樣。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