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年粵澳合作葡韻嘉年華開幕
2018年 09月 22日 03:04    香港商报
 

  青年粵澳合作葡韻嘉年華開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1日,由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十三行文化貿易促進會協辦的南沙首屆青年粵澳合作葡韻嘉年華活動在「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開幕。

  廣東省港澳同胞接待辦公室主任陳浩、廣州市港澳辦副巡視員馬滿鶴、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吳揚帆等出席,澳門青年協會、商協會代表,澳門與南沙企業代表、港澳青年學生等300餘人參加了開幕式。本次嘉年華匯集南沙、澳門及葡語系國家優秀商品逾萬種,其中包括澳門手信、澳門文創設計、葡式手工作品、葡式美食以及南沙對口幫扶黔南州貴定、龍里、惠水三縣的農特產品和手工藝品等。據了解,正值中秋佳節臨近,嘉年華活動將持續至9月23日,除文化創意集市全天候開放外,還將舉辦服裝Fashion Show、葡國土風舞以及粵港澳青少年文藝匯演等各類特色表演。為加深了南沙、澳門與葡語系國家彼此了解,搭建了一個文化交流與碰撞的橋梁。

  充實粵澳合作新項目

  《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建設實施方案》明確提出,「打造國內首個葡語系/西語系國家商品展示銷售綜合平台」。作為粵澳重點合作平台之一,面積約為505平方米的葡語系國家商品展示銷售綜合平台於2017年12月20日正式試運營,已經成為集商品線下展示、直購體驗、跨境電商創業孵化及葡語系國家和澳門地區文化展示的綜合性平台。自試運營以來,葡語系平台已與澳門商協總會、澳門十三行貿易促進會、中葡電子商務商會等6個港澳商協會簽訂長期戰略合作協議,初步打通港澳市場,并入駐澳門中小企業36家,入展涵蓋來自葡語系9個國家(地區)的酒類、休镕食品、罐頭、文化和特色產品等名優商品477種,共1659件。力爭在2020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全面實現「百商萬品」的目標。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