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澳門)傳統醫藥國際合作論壇開幕
2018年 09月 22日 03:04    香港商报
 

  中國(澳門)傳統醫藥國際合作論壇開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國中醫藥管理局主辦,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承辦的「2018中國(澳門)傳統醫藥國際合作論壇」於9月20日在澳門開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中國中醫藥管理局科技司司長李昱、產業園專家顧問委員會代表、中國藥品監督管理研究會會長、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原局長邵明立,以及歐盟藥典植物藥委員會前主席、德國藥典植物藥委員會主席Gerhard Franz出席了論壇開幕式。

  開幕式上,崔世安、鄭曉松等主禮嘉賓與國際青年中醫生代表共同啟動國際青年中醫生交流基地。同時,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崔世安等主禮嘉賓的見證下,產業園與迪拜健康城管委會、中國比利時科技園、康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國際合作機構及重點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在開幕式上,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董事長呂紅介紹了產業園孵化區建設進展及傳統醫藥國際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階段性進展。呂紅說,產業園作為澳門中醫藥產業發展的重要平台及培育粵港澳大灣區健康產業領域企業發展的必備載體,建築面積約12.8萬平方米的孵化區已基本落成,可出租面積近10萬平方米,預計可容納300至400家企業,整個孵化區包括孵化器、加速器、總部獨棟三個區域,其中:孵化器區域,為初創型中小企業提供技術、資金配套、企業孵化等「一站式」服務;加速器區域,為成長型企業提供投融資、管理咨詢、技術交易等專業化「加速」服務;獨棟總部區域,為重點企業提供集辦公、研發、中試於一體的產業化「增值」服務。公共服務平台的完善也將逐步實現園區從培育企業到培育產業的可持續發展。據了解,截至2018年8月底,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累計對接洽談企業487家,累計註冊企業94家,其中澳門企業25家,涉及中醫藥、保健品、醫療器械、醫療服務等領域。其中,康美藥業、以嶺藥業等中醫藥大健康領域的重點龍頭項目已正式簽約入駐運營。在已註冊的25家澳門企業中,屬於新培育的中醫藥企業有10家,屬於澳門傳統中醫藥企業投資新設立的企業有9家,產業園已經成為扶持澳門企業特別是澳門成長型中醫藥等健康醫藥領域企業發展的重要平台,未來有望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健康醫藥產業新的集聚點。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