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9月 22日 03:06    香港商报
 

  環運設備制造挂牌港三板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21日,環運(福建)設備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企業股權轉讓管理系統中心挂牌上市。據悉,環運設備以精湛的技藝和紮實的管理,生產出高質量的產品贏得了國內外船東的信賴和好評,并與多家船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業務關系。在授牌儀式上,港三板代表向環運設備有限公司頒發了牌匾。當日,各界合作夥伴、投資者紛紛與環運設備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資本市場和投資人對環運設備的認可度持續走強。據介紹,環運設備公司創建至今,共修造各類鋼質船舶280多艘,其中建造0.3萬-1.7萬噸級散貨輪、油輪、海上工程施工船、液化氣裝載船等38艘,修改240多艘,建造、修改船舶技術質量、服務品質受到國內外船東的普遍好評。

  哈工大(深圳)氫能與燃料電池研究院揭牌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氫能與燃料電池研究院近日在深圳揭牌成立。美國工程院院士Singhal受聘為哈工大(深圳)首席學術顧問。哈工大(深圳)理學院院長仲政介紹說,研究院組建了由哈工大(深圳)首席學術顧問Singhal院士領銜的頂尖研究團隊,與多家單位開展合作,將從氫能轉化與存儲、新型材料及電池研發、輕量化電池堆研發等前沿方向展開深入研究。當日,哈工大(深圳)與中廣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簽訂「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聯合研發戰略合作協議」。

  騰訊4位創始人3.5億

  發起深大人才基金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9月21日,值深圳大學35周年校慶之際,騰訊四位創始人馬化騰、張志東、陳一丹、許晨曄,以騰訊創始人校友團隊的名義,聯合向母校深圳大學捐贈3.5億元人民幣,共同發起設立深圳大學人才基金,所捐款項將作為深圳大學人才基金的首筆啟動資金。其中馬化騰捐2億元人民幣,張志東、陳一丹、許晨曄每人各捐五千萬元人民幣。在捐贈簽約儀式現場,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向騰訊創始人校友團隊代表陳一丹頒發聘書,聘任陳一丹擔任深圳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首任名譽理事長。深圳大學人才基金將主要用於講席教授激勵和深大畢業生海外留學資助兩個方面,助力深圳大學延攬國際一流學術人才,培養和支持國際領先學科,資助、鼓勵深大學子在世界頂尖名校深造。

  福田法院升級共治社會治理體系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通訊員鄔晨曦報道:20日,深圳市福田區法院和深圳市律師協會共同設立的律師調解工作室正式啟用,標誌著深圳律師參與社會矛盾化解工作又添新平台。律師調解工作室設在福田法院訴調對接中心,由深圳市律師協會(以下簡稱「市律協」)派駐律師擔任調解員,對各類民商事案件進行調解,同時為當事人免費提供法律咨詢服務。2017年3月,福田法院正式啟動深化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改革,并吸納市律協成為該院第一批特邀調解組織之一,目前全市已有214名律師被該院吸納為特邀調解員。福田法院副院長周公昌表示,廣大律師積極參與各類調解活動,注重發揮熟悉法律知識技能、相對客觀中立、容易取得當事人信任等職業優勢,有效緩解了司法服務需求與司法資源供給之間的矛盾。目前,福田法院訴調對接中心已設立婚姻家庭調解室、勞動爭議訴調對接工作室、律師調解工作室和在線司法確認工作室,將為各領域矛盾糾紛的高效化解提供強大支持。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