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客屬總會喜迎國慶中秋
2018年 09月 22日 03:09    香港商报
 

  客屬總會喜迎國慶中秋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客屬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暨中秋聯歡酒會,日前假尖沙咀龍堡國際酒店隆重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駐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廣東省政府港澳辦公室主任廖京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等嘉賓到場祝賀,場面熱鬧。

  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表示,今日的中國綜合國力、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已經站在國際舞台的中心;香港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方針下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鞏固了國際金融貿易之都的地位。隨着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陸續開通,年輕一代的客家人要善用基建與交通的便利,到大灣區不同的城市親身體驗。居港鄉親一齊打拼

  他強調,總會多年來熱心捐資助學、重視青少年的培育發展。在本月初舉辦一年一度的獎學金頒獎禮上,獲得獎學金的客家子弟比預計多出1倍。他希望此活動能傳承、延續客家人「尊師重教」的優良傳統,為「一國兩制」的事業培育更多有理想、本領及擔當的新一代。他續說,「利莫大於治,害莫大於亂」。香港的發展需要一個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人為的對立、不休的爭執不過是無謂的虛耗。他呼吁200多萬居港客屬鄉親繼續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香港選舉及補選,為香港的美好未來一起打拼!

  就剛剛過去的「史上最強」超級台風「山竹」,他高度赞揚特區政府極高的應對能力,事前預警及善后工作快速、高效、有條不紊,體現香港人民同舟共濟、不屈不撓的獅子山精神。客家人貢獻受肯定

  劉江華表示,一路走來,總會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宗旨,舉辦交流活動,積極投入公益事務,維護社會穩定和諧,是特區政府的好夥伴。「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潜力無限,希望香港加強同鄰近城市的聯繫,融入發展大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開啟了香港與內地陸路交通的新時代,有望為香港市民實現「一小時生活圈」。

  該會執行主席曾智明提到,在今年初的兩個立法會議席補選中,總會積極號召義工投入選舉活動、發動客家人的力量,為愛國愛港的候選人造勢及拉票,成功將其中一位候選人送進立法會。今年7月,總會多名領導再次得到特區政府授勋,其中榮譽主席張學明更獲授大紫荊勋章,體現政府對客家人的肯定。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