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合肥版畫聯展
2018年 09月 22日 03:10    香港商报
 

  香港合肥版畫聯展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由油尖旺文化藝術協會主辦,油尖旺民政事務處、香港版畫協會、合肥市美術創作中心協辦的「香港·合肥版畫作品聯展」日前一連四日於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舉行。該展覽展出來自香港、合肥兩地共48位版畫家的作品,反映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的變化。

  油尖區文化藝術協會主席梁啟明,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潘冠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陳承緯,油尖旺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龐建鏵,油尖旺區區議員鍾港武,合肥市文聯美術創作中心學術與創作主持張國琳,合肥市文聯美術創作中心主任湯曉雲,弘藝版畫工作室創辦人廖少珍,資深版畫家呂慧珠、王孟鳴、黃發科、廖井梅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儀式。

  梁啟明表示,今次展出的作品在回顧歷史的同時,加入了詩意的表達;各位畫家在藝術的傳承與創新中也有各自的藝術體現。他希望此次展覽為兩市版畫藝術的繁榮作出新貢獻。

  據湯曉雲介紹,以賴少其為代表的10位安徽版畫家是新徽派版畫的代表人物,也是國家「魯迅版畫獎」的獲獎者,他們的作品大多以寫實為主,體現中國上世紀50至80年代的時代特徵,如《鋼廠》、《打麥場》等版畫作品。其餘10多位合肥市中青年版畫家作品多創作於2000年后,表現形式更加多樣化與抽象化。她希望此次展覽不僅能促進兩地藝術界的深入交流與合作。鍾港武指出,本次聯展是繼去年合肥聯展后,香港與合肥版畫界再續前緣。兩地畫家聚集於此,有助促進版畫界的相互交流。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