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建宗與官員試乘 感慨高鐵新時代
2018年 09月 23日 01: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盧偉、馮煒強、莊海源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昨早在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後乘坐高鐵動感號列車到廣州南,在廣州南逗留約30分鐘後,又乘坐高鐵回港,全程只用了兩個多小時。他形容是「高鐵新時代」,高鐵的開通標誌香港與內地的交流達到新的高層次。他說,今年是香港高鐵通車和港珠澳大橋開通的一年,代表香港受惠於國家發展和同步增長,將來如果利用這些基建到粵港澳大灣區,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優勢互補,香港前景會十分亮麗。

  李家超:列車非常穩定舒服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談到,動感號列車非常穩定,又很舒服。他乘坐的是二等座,無論空間還是環境都很好,旅途非常愉快。他又專門試下打電話、用手機的感受,認為同平時沒甚麼分別,好處是可以在車上辦公,「一路做一路到廣州」。他希望,市民的旅程都可以很開心、很愉快的心情去享受他們的假期,或者公務、探親都可以更加方便。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出,昨日乘坐動感號列車到廣州南站只須40多分鐘,部分路段車速超過300公里,但感覺十分寧靜、穩定,也用了車上的免費WiFi。他稱,日後乘坐高鐵到訪大灣區或其他內地城市,更方便快捷。

  邱騰華料遊內地高鐵團增多

  高鐵香港段開通,將大大激活本港經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高鐵拉近香港與廣東省及大灣區城市的連繫,旅發局與本港旅遊業界有到內地進行一連串的宣傳,推廣「一程多站」旅遊。高鐵正式投入服務首日,會有10個旅行團乘搭高鐵到內地旅遊,希望隨高鐵開通,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同類旅行團,令本港旅遊業更多元化。

  刺激內地客「一程多站」遊

  邱騰華在昨日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後表示,高鐵通車能夠拉近香港與廣東省和大灣區城市之間的連繫,過往旅發局和旅遊事務署,以至香港的旅遊界別,已在大灣區聯合進行一連串的宣傳活動,推廣如何利用高鐵便利到香港旅遊。另外,隨高鐵的落成,香港與內地將有一個新的連接,有助「一程多站」的旅遊。

  邱騰華又指,今年上半年,訪港遊客量及零售消費都是向好的,有信心下半年仍可以保持增長態勢,整體而言,相信今年會是「一個比較穩定,以及有正增長的一年」。他提及,隨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相信旅客利用香港作為「一程多站」的機會會更大。

  陳帆:售出逾23萬高鐵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提到,截至昨日,高鐵香港段已經賣出超過23萬張車票。他講述,高鐵包括長途和短途,由於長途行程規劃須預先作準備、安排,所以售票情況相當理想。至於由香港到廣州南之間的短途路線基本都是日常出門的安排,很多乘客都會在當日、早一日或臨時購票,所以在預售方面的賣票情況反映不到實際需求,大家需要時間適應和接受一個新的跨境基建設施。他相信,隨時間過去,巿民試乘高鐵後會自行作出選擇,亦希望高鐵日後的上座率會日漸提升。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