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詐騙集團保證有賺無蝕 34人被騙738萬
2018年 09月 23日 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警方本月中接到投訴及深入調查後,搗破一個涉及投資騙案的詐騙集團,連日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2男3女,包括集團首腦。初步調查顯示,案件有34名受害人,包括2男32女;當中3名為內地人,總共涉及約738萬港元。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輕信「擔保不會有損失」的投資。

  本月14日(周五),旺角警區接獲19名人士報案,懷疑向一間投資公司投資後被騙。旺角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跟進,發現有34名受害人,部分為退休人士,另有保安、醫務助理、裁縫等,所有人在港進行投資。

  2男3女被捕 包括集團首腦

  警方到涉案的投資公司調查,發現已人去樓空。上周四(20日),警方於新界及九龍採取拘捕行動,拘捕5名人士,包括2男3女,其中一名姓葉57歲男子為公司負責人,其餘4人為職員,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涉案的投資公司位於旺角通菜街一幢商業大廈內.據受害人指,於2017年2月開始,從朋友、家人口中得知該公司有「高回報」的產品,於是聯絡該公司職員,其後被邀請出席講座。講座中,負責人介紹一種「不會虧本」及「高回報」的投資;並與大型保險公司合作,提供「保本」的賠償機制。有人認為公司具國際規模,即場進行投資,並將投資金額存入騙徒戶口。

  旺角警區刑事部總督察吳德南稱,投資公司亦叫受害人邀請其他人參加投資,邀請人越多,可分得越多的股份。

  然而,吳Sir指,受害人在投資時,沒有簽署任何文件,而是直接到投資公司付款,或存入公司銀行指定戶口;投資後,受害人會擁有一個該公司的網上帳號,可以查詢自己的投資情況。

  要求投資者買「當當幣」

  今年4月,投資公司要求所有投資者將投資金額購買一種叫「當當幣」的虛擬貨幣,一個「當當幣」約值0.006美元;公司聲稱「當當幣」一年內可升值100倍,3年可升1000倍,5年升10000倍;又指受害人早前投資的「原始股」沒有前景,若受害人不投資「當當幣」,便不能拿回當初的投資本金。

  事後,有投資者不滿,與公司負責人理論無果;有些聽從指示購買了「當當幣」的投資者亦無主導權,全由公司操控買賣,亦不能收到任何的回報。受害人懷疑被騙,於是報警。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