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竹襲港零死 張建宗讚防風做得好
2018年 09月 23日 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本港受超強颱風「山竹」蹂躪過後,多處受嚴重破壞,交通亦一度癱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出席活動時,稱香港「算是幸運,全世界咁大風暴,我竟然無人死亡,呢個係奇」。而有這「奇」,要多謝大家「防風措施做得好、政府同事努力」。運房局局長陳帆則表示,整個政府團隊基本上由預警到懸掛風球都是夙夜不眠。當局在周日晚上已部署同事出外清理樹木,自己與保安局局長、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和其他政府部門都很緊密聯絡。

  「山竹」影響前所未見

  張建宗周四(20日)回應「山竹」過後市面情況時,稱今次風暴對香港的影響「前所未見」、「唔係我事前可以預料到」,又聲言「完全理解」特別是受港鐵東鐵線未能提供服務影響的上班市民心情。

  陳帆:有策略恢復交通暢通

  此外,陳帆表示,許多同事在過去一星期的休息時間都比較短,譬如運輸署署長、路政署署長每晚都是睡兩三個小時,自己都提醒他們要有多些時間休息。當局派出600多人的清樹團隊,亦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食物環境衛生署和相關的工務部門緊密聯絡,亦邀請許多承辦商借出人員及器具以盡快將樹木移除和搬離路面,盡快讓道路回復正常。

  他說:「我們都是有策略,首先處理主要幹道的交通,讓交通盡快回復,然後是連接道路。」在運輸署、食環署、康文署和民政事務總署的統領和協調下,當局會因應實際情況調配人員和器材,盡快將香港回復正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在整個「山竹」襲港期間高層的會議,陳帆都有出席。無論是運輸署和路政署處理中的問題,在防備、應對以至到善後都有參與。她講到,「山竹」吹襲香港的緊急應變和監督都由保安局負責,當日會見傳媒時陳帆也有參加;24小時的交通運作由運輸署負責,所以由運輸署署長陪同她見傳媒回應。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