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環保風盛行 燈籠銷情大減七成
2018年 09月 23日 01: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中秋佳節臨近,不少人也會選擇在吃過晚飯後到街上賞月、玩燈籠。在深水福榮街一帶,不少商店已掛滿不同款式的燈籠,今年仍然以迪士尼卡通人物的款式最受歡迎,但傳統款式亦有市民選購。有商店負責人表示,今年燈籠的成本上升約一至兩成,但售價維持不變,薄利多銷。他又指,近年大家開始注重環保,越來越少人玩燈籠及熒光棒,生意下跌約七成。

  迪士尼款式最受歡迎

  今年的中秋燈籠,仍然以卡通人物最受歡迎,價錢由26元至70元左右不等;傳統的白兔、楊桃燈籠亦有不少「大朋友」選購,價錢由100元至260元左右不等。

  恒利玩具批發的負責人陳先生表示,今年新推出卡通款式投影紙燈籠,價錢由20元至30元不等,視乎大小,其中迪士尼卡通片《超人特攻隊》的款式最受歡迎,已經售罄,其餘的迪士尼卡通人物、Hello Kitty、Marvel等款式也大受小朋友歡迎,但傳統款式也有市民選購。他坦言,今年的燈籠成本上升約一至二成,但售價則維持不變,所以只好薄利多銷。他又說,近年大家開始注重環保,所以越來越少人玩燈籠及熒光棒,生意下跌約七成。

  成本較去年略升

  福成商行負責人梁先生亦指,今年的燈籠價格與去年相若,成本比去年略有上升。他又指,今年有客人訂造了一個約2000多元的大蓮花燈,會放在酒店作擺設。他坦言,今年的確少了市民購買熒光棒,相信與環保有關。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