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NAFTA增變數 美威脅或剔除加國
2018年 09月 23日 01:3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21日,美國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西特稱,美國和墨西哥兩國準備單獨推進一項新的貿易協定,加拿大可能會被排除在外。受此消息影響,美元兌加元上漲至日內高點1.2913。

  月底或為加入的最後期限

  哈西特對當日《霍士新聞》表示,如果加拿大不儘快達成協議,修訂後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最終可能成為雙邊協議,而不是三方協議。據悉,哈西特20日在紐約舉行的雅虎財經會議上說,加拿大加入的最後期限可能是9月30日。

  美墨在8月底達成的協議包含了有關知識產權盜竊、商業秘密和其他措施的重要條款。不過,與加拿大的談判要棘手得多,農業和乳製品的分歧尚未解決。

  哈西特說,美國已經向加拿大提出了它認為公平的條件,並正在等待答覆。他說::「墨西哥和美國為了吸引加拿大而設計了一項非常好的協議,但他們並沒有答應簽署,這讓每個人都有點困惑。」「希望他們能在最後一刻加入,但如果他們不加入,我們就會繼續推進和墨西哥的計劃,加拿大的問題也會在稍後得到解決。」

  受此消息影響,美元兌加元短線上漲近30點,美元兌墨西哥比索日內漲幅擴大至0.5%。

  最新數據平淡加元堪憂

  加拿大此前公布的汽車零售銷售數據超過預期之後,加元紐轉跌勢至日內高點,美元兌加元下跌0.1%至盤中低點1.2886,受哈西特講話影響,美元兌加元上漲至日內高點1.2911。

  加拿大21日公布的整體通脹率將同比上升2.8%,略低於7月份3%的峰值。荷蘭國際銀行分析師表示,對加拿大央行來說,真正重要的是核心通脹,但是最新數據表現平平,沒有帶來鷹派利好,也沒有給加元帶來支撐。

  美國最新公布的9月Markit製造業PMI數據部分不及預期,但其首席經濟學家威廉姆森表示,由於颶風影響東海岸,9月部分數據不及預期並不令人意外。進入第四季度,經濟增速可能上揚。據外匯網行情,截至周六0:35,美元兌加元報1.2913。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