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內閣將改組 石破靠邊站
2018年 09月 23日 01: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日本《每日新聞》22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基本決定10月1日實施內閣改組和該黨高層人事調整,在總裁選舉中力戰的石破茂前幹事長,因為在憲法修正和經濟政策等與安倍陣營激烈對立,將不會賦予其要職。

  民調:51%民眾反對修憲案

  報道稱,內閣改組擬維持政權骨幹,目前,已擬維持政權骨幹,包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幹事長二階俊博、繼續留任。

  另一方面,石破茂在總裁選舉中對打算在國會上提出憲法修正案和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的安倍進行了嚴厲的批評,將不會賦予其要職。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據20日、21日實施的日本全國緊急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對於安倍力爭向今秋臨時國會提交自民黨修憲案一事,51%的受訪者表示「反對」,高於表示「贊成」的35.7%。

  文部科學省再曝受賄醜聞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21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因接受了不應接受的餐飲招待,決定對該省事務次官戶谷一夫等3名官員做出減薪懲戒處分。戶谷及另一名受到處分的局級幹部當天引咎辭職,並就此事向公眾致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他對此感到非常遺憾。他還要求文部科學省努力防止問題再度發生。此前,文部科學省前局長佐野太被爆涉嫌為其子上學與東京醫科大學進行利益交換。文部科學省8月設立專門調查小組,調查是否還有其他職員接受過外部人員的餐飲招待或金錢贈予等。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